国信证券:大模型KIMI带动产业链革新 国产AI算力迎来发展机会

来源:智通财经 2024-03-21 11:17: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国信证券:大模型KIMI带动产业链革新 国产AI算力迎来发展机会)

智通财经APP获悉,国信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Kimi成为国产大模型曙光,带动产业链革新。2023年10月,由清华大学杨植麟及其团队“月之暗面”推出的Kimi标志了国产AI大模型的重要进步。与此同时,多模态大模型拉动全球算力需求快速增长,叠加美国将限制云厂商对华客户提供AI云服务,国产AI算力迎来发展机会。建议关注国产AI算力龙头公司海光信息(688041.SH);2)大模型能力快速提升,多模态将进一步扩大AI的应用范围,此外,随着AI大模型成本下降与技术发展,AI应用产业将快速进步,建议关注AI应用相关个股,例如金山办公(688111.SH)、同花顺(300033.SZ)。

国信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国信证券认为,Kimi凭借其在处理长文本方面的卓越能力,能够处理高达20万字的输入,显示出其在无损阅读方面的巨大潜力。这一突破不仅提升了内容创作和整理的效率,还为小说、剧本创作等领域带来了深化和创新,同时在游戏互动、AI陪伴和专业领域任务执行等方面开辟了新的应用场景。

全球AI应用的增长普遍疲软,Kimi以其显著的用户增长和应用广度突围而出

国信证券指出,从2023年10月到2024年3月,Kimi的日活用户从10万迅速增长至300多万,这一显著增长反映了Kimi在模型优化、人才扩展和用户吸引方面的成功策略。Kimi的成功不仅依赖于其技术优势,更在于其对用户体验的重视,包括通过数据驱动的持续产品优化、创新的分享机制以及对核心功能的精准打磨,这些因素共同提升了Kimi的市场竞争力。

Sora模型开创AI视频新纪元

国信证券表示,OpenAI近期发布了其首款视频生成大模型Sora,标志着文生视频领域的一个重要突破。Sora拥有生成长达60秒、紧密贴合用户指令的视频的能力,这在视频内容的长度、多角度一致性以及对物理世界的理解方面展示了其显著优势。

技术上,Sora采用了一种创新的方法,通过利用已知的图像片段(Patches)来推测接下来的片段,并将Transformer模型与Diffusion技术相结合,实现了复杂视频内容的高效生成。Sora的出现不仅代表了AI在视频生成领域的新里程碑,还对多模态大模型的发展产生了深远影响。

随着这类模型对视频、图像、文本等不同类型数据处理能力的整合,对算力的需求也随之大幅提升。这一变化预示着未来在训练高效、功能强大的AI模型方面,将需要投入更多的计算资源。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复苏不及预期;云厂商资本开支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产品研发不及预期;国产AI算力芯片导入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