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盘前有料|中欧金融工作组第一次会议举行;腾讯宣布1000亿港元超级回购……重要消息还有这些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4-03-21 08:1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盘前有料|中欧金融工作组第一次会议举行;腾讯宣布1000亿港元超级回购……重要消息还有这些)

重要的消息有哪些

深交所摸底A股个人投资者状况

记者3月20日从业内获悉,深圳证券交易所近日组织各会员单位开展了2023年度个人投资者状况调查,旨在落实以投资者为本理念,提高投教服务的精准性,为监管决策提供依据。

中央台办、国家发改委举办福建省深化两岸融合发展座谈会

中共中央台办、国家发展改革委19日在平潭共同举办福建省深化两岸融合发展座谈会。会议强调,要坚持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建设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的方针政策,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不断推动两岸融合发展取得新成效。

中欧金融工作组第一次会议在京举行

3月18—19日,中欧金融工作组第一次会议在北京举行。中欧金融工作组是根据第十次中欧经贸高层对话双方领导人共识成立的合作机制,旨在深化中欧金融领域的交流,加强中欧金融合作。双方金融管理部门分别介绍了中欧宏观经济和金融稳定形势以及金融监管框架,讨论了金融机构展业和监管要求,银行、保险和融资租赁机构的市场准入,反洗钱合作以及其他金融监管合作议题。双方还就资本市场建设、可持续金融、跨境数据传输与跨境支付、中央对手方等效认证等议题进行了交流。双方同意在第二次中欧金融工作组会前持续跟进部分重点议题,力争形成早期成果。

雄安新区大消息 中央一揽子特殊支持政策全面落地

3月20日,记者从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目前,中央一揽子特殊支持政策在雄安新区全面落地,各项任务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下一步,雄安新区将推动政策成效进一步扩大,持续推动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资金链、供应链、价值链“六链”融合发展。

国家发改委:已启动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修订工作

国新办20日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介绍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资有关情况,国家发展改革委利用外资和境外投资司负责人华中在会上表示,按照今年政府工作报告部署,国家发改委会同有关部门已启动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修订工作。

美股三大指数均创历史收盘新高

当地时间周三,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涨,纳指涨1.25%,道指涨1.03%,标普500指数涨0.89%;均创历史收盘新高。大型科技股普涨,特斯拉涨超2%,苹果、英伟达、谷歌、亚马逊、Meta涨超1%,微软、英特尔小幅上涨。热门中概股多数上涨,纳斯达克中国金龙指数涨1.85%。腾讯音乐、爱奇艺涨超5%,哔哩哔哩、理想汽车、唯品会、拼多多涨超3%,富途控股、京东涨约2%,网易、微博、阿里巴巴涨超1%,满帮小幅上涨。小鹏汽车跌超3%,蔚来跌超1%,百度小幅下跌。

美联储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维持在5.25%至5.50%之间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当地时间3月20日宣布,决定3月仍继续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维持在5.25%-5.50%之间。这是自去年9月以来美联储连续第五次维持利率不变。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我们的政策利率可能已达到峰值,在今年某个时候开始放松政策是合适的,但前景不确定,我们仍然关注风险,如有必要,准备更长时间保持高利率;我们将仔细评估公布的数据来决定政策;在我们降息之前,我们需要对通胀持续下降有更大的信心;我们将逐次会议做出决定。

这些公告不能错过

腾讯控股2023年四季度营收1552亿元 同比增长7%

腾讯控股在港交所公告,2023年第四季度收入1551.96亿元,同比增长7%,环比增长0.4%;第四季度公司权益持有人应占盈利270.25亿元,同比下降75%,环比下降25%。2024年计划将股份回购规模至少翻倍,从2023年的490亿港元增加至2024年的超1000亿港元。

拼多多2023年第四季度实现营收889亿元

3月20日,拼多多集团发布2023年第四季度及全年业绩报告。2023年第四季度,拼多多集团实现营收889亿元,同比增长123%。截至2023年12月31日,全年营收为2476亿元,同比增长90%。平台全年消费表现持续向好。

快手2023年全年营收首次破千亿达1134.7亿元

快手于3月20日发布2023年第四季度及年度业绩,营收表现持续亮眼。快手2023年全年总收入达1134.7亿元,同比增长20.5%。线上营销服务、直播和其他服务(含电商)对年收入的贡献占比分别为53.1%、34.4%和12.5%。

花园生物:2024年一季度净利润同比预增67.76%—96.69%

花园生物(300401)3月20日晚间发布2024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一季度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700万元—1.02亿元,同比增长67.76%—96.69%。报告期内,销售市场推广服务费支出同比下降。同日公告,2023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2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49.96%。

松原股份:2024年一季度净利润同比预增60.11%—78.59%

松原股份(300893)3月20日晚间发布2024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一季度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200万元—5800万元,同比增长60.11%—78.59%。2024年以来,乘用车市场端保持平稳,公司延续了上一年度快速发展的态势;整车端的降本诉求契合公司产品高性价比特征,提供了充分的业务渗透机会,国产替代、自主替代的战略机遇得以逐步体现,储备的项目订单逐步量产并爬坡上量。

威海广泰:2024年一季度净利润同比预增50%—65%

威海广泰(002111)3月20日晚间发布2024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一季度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589.72万元—5048.69万元,同比增长50%—65%。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今年已经新取得国际订单2.8亿元,同比增长520%;新取得国内订单1.9亿元,同比增长179%;空港装备业务合计新取得订单4.7亿元,同比增长312%,创历史同期最好水平。

清越科技:参股公司纠纷内容所涉及之上下游客户及供应商与公司均无任何业务往来

清越科技(688496)3月20日晚间发布参股公司重大舆情的澄清公告称,昨日,公司关注到参股公司枣庄睿诺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枣庄睿诺电子”)和其全资子公司枣庄睿诺光电涉及到与上海飞凯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安徽晶凯电子材料有限公司与江苏鑫迈迪电子有限公司的一起可能存在的合同诈骗案件,目前安徽晶凯电子材料有限公司已向安庆市公安局宜秀分局报案并收到《立案通知书》,截至公告披露之日,立案后的相关工作正在进行中,结果尚未确定。根据公司目前了解的情况,本次参股公司纠纷内容所涉及之上下游客户及供应商与公司均无任何业务往来,公司作为枣庄睿诺电子参股方委派了一名董事,枣庄睿诺电子日常经营管理均由其总经理实际负责,本次相关事项的制定与决策等均未提交枣庄睿诺电子董事会进行审议,公司并未参与本事项的决策及实施过程。公司目前持有枣庄睿诺电子33.33%股权,与亿都(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实际控制的亿达企业有限公司并列为第一大股东。

兆龙互连:800G产品仍处于小批量试样阶段 尚未形成量产

兆龙互连(300913)3月20日晚间发布异动公告,关于部分投资者在近期互动交流活动中询问公司关于800G高速电缆组件产品相关情况,目前公司800G产品仍处于小批量试样阶段,尚未形成量产,从试样到量产在技术工艺方面需要一定的时间,可能存在量产工艺不成熟的风险。后续即便工艺技术日渐成熟,但其市场应用及前景尚待进一步明确,且公司产品能否获得市场认可仍存在较大不确定性,未来可产生的经济效益和对公司业绩的影响也存在较大不确定性。

卧龙电驱:2023年电动航空业务营业收入约为483.36万元 对营业收入及利润水平无重大影响

卧龙电驱(600580)3月20日晚间发布股票交易风险提示公告称,公司主要业务有电机及控制、光伏与储能、工业互联网等,其中电机及控制业务主要分为工业电机及驱动、日用电机及控制及电动交通。公司2023年度电动航空业务营业收入约为483.36万元,对公司2023年度营业收入及利润水平无重大影响,未来相关业务订单或销售合同的签订尚存在不确定性。

华丰科技:公司所处连接器行业的市场环境及行业政策未发生重大调整

华丰科技(688629)3月20日晚间发布异动公告,近期,公司关注到部分媒体、股吧等平台对公司相关业务讨论,内容涉及热点概念。公司所处连接器行业的市场环境及行业政策未发生重大调整,日常经营情况和内部经营秩序正常,公司特别提醒广大投资者理性决策,审慎投资。

滨海能源:拟投建拉晶和太阳能光伏电池片项目

滨海能源(000695)3月20日晚间公告,公司子公司包头旭阳新能源拟投资建设5GW太阳能光伏电池片项目,孙公司包头旭阳硅料拟投资建设10GW拉晶项目(两个项目合称“项目”),项目预计总投资约39.83亿元。

(公告内容摘自e公司App)

券商今天关注什么

中信证券:

光伏:尽管目前市场仍然担心产能过剩和装机增速放缓,但考虑到持续的新技术变化加速落后产能淘汰,我们依然认为光伏行业的变化会好于预期,同时技术进步也会降低成本并推动光伏在更大范围内应用。在新增光伏装机保持持续稳定增长的情况下,建议从以下三个方面去寻找投资机会:(1)技术进步所带动的设备和材料需求;(2)行业格局清晰或改善,龙头地位明确;(3)需求叠加治理结构改善的细分市场等。

方正证券:

医药:关注龙头企业的国产替代加速以及高端化升级:1)影像与放疗设备,关注迈瑞医疗、联影医疗、开立医疗、新华医疗等;2)科研仪器,关注较强研发能力和产品、技术实力的龙头企业,包括聚光科技等;3)其他医疗设备,关注微创机器人、华大智造、澳华内镜、翔宇医疗等。

校对:廖胜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