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北交所 - 正文

田野股份2023年营收4.6亿元 归母净利润3338万元

来源:同壁财经 2024-03-20 22:40: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田野股份2023年营收4.6亿元 归母净利润3338万元)

03月20日,田野创新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23年度报告,2023年,公司营业收入为4.6亿元,同比下降 2.3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338万元,同比下降 37.6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 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2112万元,同比下降 57.87%。

2023年末,公司总资产为14.75亿元,同比上升 16.7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为11.94亿元,同比上升 21.56%。

田野股份在公告中表示,2023 年,宏观经济面临外需下滑和内需不足碰头,周期性和结构性问题并存,公司下游新茶饮行业逐步进入成熟期,行业增速放缓、竞争加剧,公司遭遇个别客户流失、客户价格敏感度提高等困难,生产经营压力较大。公司持续完善公司治理和内部控制,稳步推进组织结构及管理方式变革,加大产品创新、技术创新、工艺创新,引进行业高端人才,加强销售队伍建设,优化客户结构,以改革和创新应对不利的外部环境挑战。

同壁财经了解到,公司主要从事热带果蔬制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原料果汁、速冻果蔬、鲜果等。

公司专注热带果蔬原料制品加工,通过完善产能布局占据中国热带果蔬主产区“天时”、“地利”, 发挥农产品加工行业“调余缺”、“度远近”、“衡四时”功能,在“从田间到舌尖”的农业全产业链中,精准卡位将非标准农产品转换为标准化原料制品的关键环节,聚焦热带果蔬产地加工,持续研发新的果蔬品种加工工艺和配方,以供应链为纽带切入下游客户创新链和价值链。

近年来,公司下游预包装果汁饮料需求增长乏力,新茶饮行业鲜果茶、水果茶需求快速增长。在扩大内需、消费升级大背景下,消费者对健康、天然、多样化果汁饮料的需求将持续增长,带动热带原料果汁需求持续增长。新茶饮行业在快速发展的同时,存在进入门槛低、竞争压力大,存活率低等餐饮行业共性问题,新茶饮行业将呈现强者恒强的竞争态势,大型新茶饮企业产地定制原料果汁需求将快速增长。

公司原料果汁产品包括浓缩果汁、NFC、调配果汁等多种形态和规格,掌握芒果、西番莲、荔枝等 四十多种果蔬加工工艺,拥有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参与制定国家农业行业标准《非浓缩还原果蔬汁用原料》(NY/T 3907-2021),在热带原料果汁细分行业拥有较高的市场占有率和知名度。公司在广西北海、 海南定安、四川攀枝花、湖北荆门拥有四个现代化工厂,产能布局涵盖中国热带果蔬主要产区。海南达川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公司、田野农业、田野农谷为农业产业化省级重点龙头企业,攀枝花田野为农业产业化市级重点龙头企业。公司建立了完善的质量控制和食品安全管理体系, 公司、海南达川、田野农谷均已通过了质量管理体系、食品安全管理体系、HACCP 体 系认证。公司坚持传统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取得发明专利 6 项、实用新型 47 项,田野股份获得“2022 广西最具潜力民营企业”、海南达川获得“海南主要热带果汁(浆)加工技术和装备集成创新与发明二等奖”、“海南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等荣誉和奖项。

公司以客户需求为导向开展产品创新、服务创新和模式创新, 深度融入下游客户供应链、创新链和价值链,为客户提供“产品+配方+服务”的一站式解决方案,是奈雪 の茶、茶百道、沪上阿姨等知名连锁茶饮品牌的原料果汁主要供应商,是农夫山泉、可口可乐、娃哈哈 等食品饮料企业的供应商。

2023 年,公司成功登陆北交所融资近两亿元,募投项目海南达川热带特色产业扩产项目进展顺利, 预计 2024 年可以投入试产。公司新设立宜昌田野从事柑橘汁、橙汁生产加工,田野源味从事口感颗粒生产加工,进一步拓宽了公司产品线,为公司加快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公司加大了市场开发力度,在巩固大型企业客户的同时,加大对工业客户、中小客户的开发力度,切入果汁饮料代工灌装业务新赛道,努力优化客户结构、降低大客户依赖性。

经历疫后一年经济恢复,疫情带来的“疤痕效应”正在淡化,2024 年中国经济增速有望向趋势稳态水平回归,公司发展面临的外部环境有望改善,公司业绩有望稳步增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