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泡泡玛特去年海外营收增长135%至10.66亿元 管理层预计今年增速仍不低于100%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4-03-20 22:1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泡泡玛特去年海外营收增长135%至10.66亿元 管理层预计今年增速仍不低于100%)

3月20日中午,泡泡玛特发布的2023年财报显示,2023年实现营收63亿元,同比增长36.5%;调整后净利润11.9亿元,同比增长107.6%;毛利率61.3%,提升3.8个百分点;净利率18.9%,提升6.5个百分点。

受到业绩大超预期影响,泡泡玛特午后开盘大幅拉升,截至当日收盘,报24.7港元/股,大涨7.39%。

值得一提的是,2023年,泡泡玛特在海外市场延续了高速发展的势头,海外业务营收突破10亿元大关,达到10.66亿元,同比增长134.9%,收入占比升至16.9%。中国内地全年实现营收52.35亿元,同比增长25.7%。

在今日下午召开的业绩说明会上,泡泡玛特创始人兼CEO王宁表示,“公司发展越来越成熟,海外市场的增长给公司带来很强的动能,埋下很多可以期待的种子。此外,今年公司一季度表现超出管理层预期,特别是海外市场增长持续亮眼,我们有信心在2024年实现收入增长不低于30%,整个海外增长不低于100%。”

实际上,2023年,泡泡玛特线下门店首次进驻法国、马来西亚、泰国及荷兰,全球门店单日销售额纪录数次刷新。截至2023年底,泡泡玛特港澳台及海外门店达到80家(含合营),机器人商店达到159台(含合营及加盟)。

公司管理层在业绩说明会上透露,东南亚是公司海外市场发展最快的地区,2024年计划进入印尼、越南和菲律宾等国家。管理层还预测,3—4年后,公司境内外市场收入比重将会是各占一半。

在保持高速发展的同时,毛利率、净利率、库存周转等运营指标持续优化。财报显示,2023年,泡泡玛特毛利率61.3%,提升3.8个百分点;净利率18.9%,提升6.5个百分点;库存周转天数133天,下降了23天,精细化运营能力进一步凸显。

2023年,泡泡玛特于中国内地新开55家线下门店,门店数量增至363家;新设123台机器人商店,机器人商店数量从2067台增至2190台。线上渠道方面,泡泡玛特抽盒机小程序于2023年实现了7.29亿元的收入,天猫旗舰店收入为3.22亿元。内容电商团队搭建多个自营直播间,销售增长较快。2023年泡泡玛特抖音平台收入2.83亿元,同比增长431.2%。

泡泡玛特用户规模也在不断扩大。财报显示,截至2023年12月31日,中国内地累计注册会员总数从2022年12月31日的2600.4万人增至3435.4万,新增注册会员835万。2023年会员贡献销售额占比92.1%,会员复购率为50%。

另一方面,IP商业化开发仍是泡泡玛特发力的重点。去年9月,泡泡玛特乐园落地北京朝阳公园,成为潮玩行业首个沉浸式IP主题乐园。

在财报会上,泡泡玛特乐园总经理胡建表示,文旅产业近几年的发展潜力仍然可观,乐园开园运营以来客流量符合公司预期,但其带动的商品成交量超过了公司内部预期。此外,乐园的开业也使得品牌能够吸引更多年轻女性之外的消费人群,例如儿童等。

实际上,随着经济持续回暖,消费领域迎来强势恢复,服务消费和服务零售表现尤为突出,这也是泡泡玛特去年业绩大幅增长的重要背景。

1月17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2023年全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超47万亿元,达到471495亿元,比上年增长7.2%。消费重新成为经济增长的主动力。2023年,最终消费支出拉动经济增长4.3个百分点,比上年提高3.1个百分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是82.5%,提高43.1个百分点,消费的基础性作用更加显著。

其中,服务消费较快恢复。2023年,服务零售额比上年增长20%,快于商品零售额14.2个百分点;居民人均服务性消费支出增长14.4%,占居民人均消费支出的比重达到45.2%,比上年提升2个百分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泡泡玛特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