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北交所 - 正文

惠同新材2023年营收1.91亿元 净利润3464万元

来源:同壁财经 2024-03-20 21:53: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惠同新材2023年营收1.91亿元 净利润3464万元)

03月20日,湖南惠同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23年度报告,2023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91亿元,同比增长 2.39%;实现净利润 3464.39 万元,同比增长 3.88%,较好地完成了年初经营计划。截至 2023 年 12 月 31 日,公司总资产为4.16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3.68亿元。

同壁财经了解到,公司成立于2002年,2015年在新三板挂牌,2023年在北交所上市。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从事金属纤维及其制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经过多年技术研发与发展,公司已成为国内技术及规模领先的金属纤维及其制品生产企业之一。

公司主要产品金属纤维及其制品既是新材料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环境保护、高端制造等新兴产业重要的配套材料,其技术含量相对较高、应用范围广泛、发展潜力较大。国家有关部门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法律法规、产业政策、行业标准鼓励金属纤维及制品生产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公司主导产品金属纤维及制品的发展带来更好的战略机遇。

金属纤维是等效直径在 1~100 微米的纤维状金属材料。金属纤维作为一种新型的工业材料,不但具有金属材料本身的优点,还兼容非金属纤维材料的一些特殊性能,具有良好的导热性、导电性、柔韧性和耐腐蚀性。公司自主研发的金属纤维制造技术国内领先,可生产多种不同成份、芯数、直径、技术参数的金属纤维,并通过不同的加工工艺制成金属纤维毡、燃烧器、金属纱、 发热线、金属织物、导电塑料等金属纤维制品,广泛应用于过滤、低氮燃烧、防信息泄露和人体防护、玻璃加工、柔性低压电热材料、复合材料等方面,具体下游应用领域包括化工、化纤、纺织、环保、汽车、电子、军事、采暖等。不同领域的产品需求差异明显,对响应速率、技术水平和制造工艺提出了较高的要求。

公司是国家级专精特新重点“小巨人”企业、高新技术企业, 被认定为湖南省金属纤维及制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公司产品性能优异,部分产品技术指标与国际领先企业贝卡尔特、日本精线相近,具备全产业链生产能力。公司拥有一支具备专业知识和技能的研发团队,掌握了 6 大工艺核心技术,截至2023年末,已取得 22 项专利,其中 10 项发明专利,11 项实用新型专利,1 项外观设计专利。公司外销收入占比 30.79%。2023年,公司的毛利率达 39.15%,具有良好的盈利能力。公司坚持“持续创新、追求卓越”的理念,努力保持较强的技术优势,多年来塑造了良好的品牌形象。

公司具备金属纤维至金属纤维制品全产业链生产能力,产品品种丰富,可生产 1~40 微米高强、中强不锈钢、铁铬铝等多个种类的金属纤维,可生产金属纤维毡、金属纤维混纺纱、金属纤维燃烧器、特种纺织品及导电塑料等金属纤维制品,规格 400 余种,可满足各类客户不同的个性化要求。秉承“持续创新,追求卓越”的经营理念,公司在国内外拥有一批资质优良、 业务关系持续稳定客户资源,客户涵盖汽车、纺织、化工、军事、采暖等领域。 公司主要客户包括捷温科技、金鼎科、韩国大成、韩国庆东、苏州新纶等企业,部分产品终端应用于恒力石化股份有限公司、恒逸石化股份有限公司等行业龙头的生产环节。通过与多领域、多层次的客户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公司品牌效应得到提升,进一步保证了公司长期稳定的经营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恒逸石化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