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开盘暴跌逾15%,巨额限售股解禁!直线20cm涨停,影视龙头大爆发,这些受益股低位低估值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4-03-20 12:4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开盘暴跌逾15%,巨额限售股解禁!直线20cm涨停,影视龙头大爆发,这些受益股低位低估值)

AI题材持续发酵。

今天上午A股各主要指数强势震荡,上证指数收盘上涨0.45%,创业板指数下跌0.16%。

板块方面,传媒指数涨幅最大,达到1.6%,其中龙头华策影视3分钟时间直线20cm涨停,再创反弹新高。消息面来看,影视行业景气持续。进口片回暖,3月淡季不淡,定档影片38部,其中4部预测票房超4亿元,数量与2018年、2019年同期一致。

上午跌幅最大的个股是宏源药业。消息面上,该股1.12亿股限售股份今日解禁。公司近期还发布了回购方案。3月15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以集中竞价方式回购公司股份,回购股份数量区间160万股—32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0.4%—0.8%,回购股份价格不超31元/股,所购股份用于股权激励或员工持股计划。

今天早盘除了华策影视涨停外,掌阅科技、慈文传媒等个股也封上涨停板。此外,中广天择、值得买、唐德影视等个股大涨超5%。

随着AIGC技术的发展,智能化应用将呈现爆发式增长。IDC预测,到2024年全球将涌现出超过5亿个新应用,相当于过去40年间出现的应用数总和。AIGC能够为B端企业客户带来直观的降本增效成果,并有望以此为基础获得更多超预期的价值收益。

开源证券认为,国内外AI多模态大模型的持续突破及后续商业化,或大幅降低广告、课件、短剧、动画、剧集、电影、游戏等制作成本,提高IP开发、广告营销、教学效率、游戏研发效率及体验,扩大商业化空间,建议继续布局AI应用。

德邦证券认为行业的整体加配机会已现良机,基于以下三点理由:1.预计今年基本面逐步修复;2.ARVR和AIGC赛道成长预期非常明显,当下正是布局时机;3.政策支持数字经济、文化产业和平台经济发展。

从机构关注度来看,板块中芒果超媒、吉比特、分众传媒等个股均有20家以上机构评级,光线传媒、万达电影、神州泰岳等个股有10家以上机构评级。从机构一致预测今年净利增速来看,博纳影业、百纳千成、歌华有线等个股今年净利增速超过100%,上海电影、掌阅科技、蓝色光标等个股净利增速超过50%。

部分个股今年股价表现出色,中南传媒、国脉文化、掌阅科技、中原传媒等个股均大涨超20%,神州泰岳、山东出版、浙报传媒等个股涨超10%。值得一提的是,在涨幅不足5%的个股中,还有一批估值较低的优质个股。数据显示,评级机构数在5家以上且机构一致预测今年市盈率低于30倍的个股中,有15只个股年内涨幅低于5%甚至逆市下跌。其中,兆讯传媒、吉比特、横店影视等个股年内跌幅均超10%。

前瞻市盈率较低的个股有吉比特、名臣健康、三七互娱等,均低于11倍。三七互娱是A股游戏龙头,今年股价涨幅不足1%,低于行业指数同期涨幅。国联证券认为公司核心竞争优势在于:1.善于把握行业变革趋势,以强执行力提前布局、建立先发优势;2.发行实力行业领先,有望把握新渠道带来的新机遇。结合行业发展趋势,公司有望长期受益于:1.近年增速迅猛的小游戏增量市场;2.国产游戏出海的长期渗透空间;3.精品化、多元化的游戏产品储备。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校对:廖胜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原传媒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