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中信证券:1—2月社零保持稳增,低预期下的超预期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4-03-19 08:5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信证券:1—2月社零保持稳增,低预期下的超预期)

证券时报网讯,中信证券研报指出,2024年1—2月社零同比增长5.5%,基本符合市场预期的5.4%,相比2023年1—2月两年平均增速5.1%,实现了稳中有进的表现。汽车低基数上平稳增长;必选中粮油食品持续坚挺,日用品跌幅缩窄;可选中化妆品、金银珠宝增速平稳,服鞋针织下滑;地产链有所好转。1—2月服务零售额同比增长12.3%,春节假期对出行、餐饮等服务业拉动较大,高基数下仍保持快速增长,好于预期。维持观点:短期看消费投资机会,经济预期的变化显得重要,复苏趋势的信号增强和趋势确立有望增强消费景气回升的预期,从而带动估值修复,2月CPI的转正在一定程度上推升了市场对消费复苏的关注,建议积极配置。

校对:赵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