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当前国内消费市场活力充沛,万里马2023营业收入显著增长

来源:挖贝网 2024-03-16 20:30: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当前国内消费市场活力充沛,万里马2023营业收入显著增长)

2024年3月14日,中国消费者协会在其官网公布了2024年消费维权年主题调查的结果。中消协2024年消费维权年以“激发消费活力”作为主题,该主题旨在引导全社会优化消费环境,让消费者敢消费、愿消费、乐享高品质消费,推动消费从疫后恢复转向持续扩大。网上调查问卷围绕这一主题展开,最终征集到有效样本38,297例。

问卷调查结果显示,近八成受访者对线上线下消费环境都表示放心,超六成消费者认为所在地区2023年的消费市场充满活力,逾七成消费者认为消费环境越来越好。针对未来的消费市场及消费意愿,调查结果显示,83.5%的消费者认为未来一年家庭收入将稳中有升,收入增长预期边际向好预示着居民未来消费意愿相对乐观。整体而言,当前消费市场活力充沛,2024年居民消费活力将变得更加充沛。

多数消费者认为“消费市场活力充沛”的背后,折射出的是当前国内消费市场稳步复苏的现实。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23年全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累计录得471,495亿元,同比增长7.2%。其中实物商品网上零售总额达到了130,174亿元,同比增长8.4%,占社零总额的27.6%,环比2023年11月进一步提升0.1个百分点。从品类上看,服装鞋帽、金银珠宝等可选消费品大类成为复苏趋势中上升最快的品类,2023全年上述两大类商品限额以上消费品零售总额分别同比增长12.9%及13.3%。

除了消费复苏大势不改之外,2023年全国社零的成绩还表明,电商依然保持加速渗透的态势,可选消费品类的复苏动能相对更加强劲。对于兼具“电商代运营”及“可选消费品”两大标签的万里马而言,2023年也是营业收入取得坚韧增长的一年。根据万里马2023年度业绩预告,公司2023年营业总收入预计达到61,000万元至63,690万元,对应同比增长28.26%至33.91%。万里马在营收端表现非常强劲,增速不仅较2023三季度末的水平大幅提升,更是创下了2023年以来的新高,也是同2023年居民消费意愿回归、消费水平趋势性回暖的大环境一脉相承。

秉持着“多品牌、多渠道”“引进来、走出去”的发展战略,万里马已经在疫后消费复苏的元年里,取得了强势的营收增长。随着居民对未来信心进一步增强,边际消费倾向不断扩张,消费市场活力也将得到不断激发,届时万里马自身品类及渠道的优势也将更大限度得以发挥。在景气上行的环境中,万里马的业绩也有望获得更大的向上弹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里马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