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北交所 - 正文

恒进感应使用1400万元购买券商理财产品 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

来源:同壁财经 2024-03-15 18:46: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恒进感应使用1400万元购买券商理财产品 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

03月15日,恒进感应科技(十堰)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本次以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金额合计 1400.00 万元,全部用 于购买中邮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保本型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

恒进感应在公告中表示,公司分别于 2023 年 8 月 26 日、2023 年 9 月 16 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及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2023 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了《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为提高闲置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在确保不影响募投项目正常进行、保证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公司拟使用最高额度不超过人民币 2.00 亿元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拟购买安全性高、 流动性好、可以保障本金安全的理财产品。

同壁财经了解到,公司是一家从事中高档数控感应热处理成套设备及其关键功能部件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以中高档数控感应淬火机床作为核心产品,为下游客户提供高效、智能、稳定和节能的感应热处理设备及全自动热处理整体解决方案。

公司产品适用于不同加工类型、尺寸规格、工艺参数、质量标准等热处理生产要求,可以满足下游各行业绝大部分工件的感应热处理需求。公司产品在下游客户应用场景广泛,不受单个下游行业周期性影响,产品可广泛应用于包括风电装备、工程机械、汽车制造、机床制造、轨道交通、船舶制造、纺织机械以及航天军工等领域,对下游不同领域核心装备的功能、性能及可靠性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在节能减排现状及“碳中和”背景下,高效、节能、 环保热处理设备的需求将会增加。当前,工业发达国家热处理生产线等先进热处理装备占设备总量的 75-85%,而我国热处理行业仅达到 50%左右。虽然我国热处理行业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但与发达国家相比较,中国热处理行业发展水平较低,大多数民营热处理设备制造企业仍集中在中低端产品的生产制造, 有实力从事中高端热处理设备生产的制造企业较少。

目前公司在风电装备、工程机械、汽车制造等领域具有明显市场竞争优势。公司已经成为罗特艾 德、新强联、洛轴集团、瓦轴集团、大冶轴、天马集团、三一集团、徐工集团、济宁锐博、山推股份、 济宁松岳、万向集团、江淮汽车、东风汽车、航天科工、中国中车、太原重工、中国动力、经纬纺织等一批国内知名大型企业的感应热处理设备供应商。公司目前主要与外资同行业企业开展竞争,是国内中高档数控感应热处理行业领军企业之一。

成立 20 年以来,公司深耕热处理行业,技术创新能力强,自主研发的多项核心技术及产品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公司的中高档数控感应淬火机床已经实现核心技术自主可控, 满足进口替代的要求。截至 2023 年 6 月 30 日,公司拥有已授权的有效专利共 140 项, 其中发明专利 13 项(国内发明专利 11 项、国际发明专利 2 项)、实用新型专利 95 项、外观设计 32 项 (其中欧盟外观专利 1 项),公司另拥有软件著作权 5 项。公司是中国热处理行业协会理事单位,曾荣获“先进会员单位”、“热处理行业质量管理优秀企业”。

公司是湖北省支柱产业细分领域隐形冠军示范企业, 拥有“湖北省企业技术中心”、“湖北省工业设计中心”、“湖北省校企共建智能感应热处理设备研发中心”、“湖北省校企联合创新中心”。公司参与制定 1 项行业标准、承担过 2 项湖北省科技厅重大研发项目。近年来,公司及研发的多项产品和技术曾经荣获“国家重点新产品”、“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奖一等奖”、“科技创新一等奖”、“科技进步二、三等奖”、“中国好技术奖”、“湖北省中小企业创新奖”、“湖北省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试点示范企业”、“湖北省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湖北省知识产权示范建设企业”等奖项。

业绩方面,2023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404万元,净利润1789万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山推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