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为诚信消费保驾为人民权益护航渤海银行开展“3·15”消保活动

来源:派财经 2024-03-15 09:4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为诚信消费保驾为人民权益护航渤海银行开展“3·15”消保活动)

民惟邦本,本固邦宁,保护消费者权益是服务民生福祉的重要课题。作为负责任、有担当的国有金融机构,渤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渤海银行”)把保护金融消费者权益和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持续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

在一年一度的“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之际,渤海银行围绕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金融消保在身边,保障权益防风险”、全国消协组织消费维权年“激发消费活力”等主题,全面启动“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线上线下宣教,向广大金融消费者普及基础金融知识、提示金融风险,共建诚信消费环境,增强消费者对银行的信任感和满意度,展现该行在消费者权益保护方面的新担当、新气象。

筑牢线下宣传“主阵地”

营业网点不仅是银行开展业务、服务社会的主要场所,还同时承担着开展宣传、科普金融知识的重要职能。渤海银行依托全辖营业网点,开展形式多样的厅堂教育活动,有力营造“学金融、懂金融、信金融、用金融”的良好氛围。

自3月1日“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开展以来,渤海银行多个网点充分利用厅堂LED、ATM自助机具等硬件设施滚动播放活动口号,设置教育宣传专区,配备充足的教育宣传材料,内容涉及金融消费者八项权利图鉴、金融知识普及、民生热点金融知识、反洗钱、反欺诈等;通过播放教育宣传视频、讲解金融知识、派发宣传资料等方式为临柜客户宣传金融知识、开展风险提示,传播理性投资理财理念和“三适当”原则,营造浓厚的宣传教育氛围;充分宣传“代理退保”“征信修复”等非法职业代理的特征和危害,提示消费者理性表达诉求、妥善解决纠纷,并在柜面公示投诉受理电话及流程,畅通消费者维权渠道,使消费者找得到、问得清、办得成。

同时,秉持“走出去、沉下去”的宣传原则,渤海银行结合各辖区实际,走出厅堂、走进社区、商圈、企业、高校,向广大消费者普及金融知识。

在四川,渤海银行成都分行下辖多家分支机构前往各社区,为市民讲解电信诈骗案例与反假货币知识,并秉承关爱老年人的服务宗旨,关注重点人群的金融知识宣传与防诈知识普及;在河北,渤海银行石家庄分行走进工程企业、物业管理公司等多家商户,为企业员工讲解金融消费者八项权利、安全支付、个人金融信息常识等内容,对金融知识问题进行答疑,将反诈技巧融入互动问答环节中,让员工们在体验过程中提升金融素养;在北京,渤海银行北京分行举行以“金融知识进校园 保障权益防风险”为主题的金融知识普及讲座,针对违法违规校园贷危害、新型电信诈骗方式及防范技巧、个人征信重要性等内容进行全面、细致讲解,让在校师生作为金融消费者能够了解并维护自身权益,提升防范金融诈骗意识,切实增强自身金融素养。

打造线上宣传“新范式”

随着互联网的普及,金融知识普及的载体与渠道持续拓展。作为我国最年轻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渤海银行在数字化宣教上始终走在前列。

目前,渤海银行已在微信公众号、官方网站、手机银行等渠道开设“消保专区”,以长图、漫画、视频等形式,发布金融知识、典型案例、风险提示,引导金融消费者了解金融知识,提升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

在总行的统筹领导下,渤海银行各分行创新形式,为保护消费者权益、普及金融知识持续扩大受众覆盖面。如渤海银行上海自贸试验区分行强化自身“辐射性”,以朋友圈“消保日签”的形式,畅通私域流量、普及金融知识。如渤海银行济南分行独家冠名、参与制作的少儿财商教育主题电视栏目——《人生第一次》在山东电视台少儿频道播出,节目内容涉及金融知识普及、财商教育、防诈骗提示等,形式新颖,反响热烈。

此外,在今年“3·15”期间,渤海银行还将开展“金融高管讲消保”活动,共同为社会公众讲解金融消费者的八项基本权利,通过从上至下的宣传发声,呼吁广大金融消费者们更多关注金融知识学习、提升金融素养和金融安全意识,增强自己的依法维权意识和能力。

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是实现渤海银行“最佳体验的现代财资管家”战略愿景的重要保障。未来,渤海银行将聚焦新形势下消费者关切的问题和需求,持续提升客户体验,以行动诠释责任,用服务铸就信赖,做金融消费者身边有温度的银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渤海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