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又火了!A股旅游板块,全线上涨!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4-03-14 16:3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又火了!A股旅游板块,全线上涨!)

今日,A股继续微幅震荡调整,两市成交略有萎缩,但仍保持在万亿元以上。盘面上,汽车拆解、创新药、旅游、黄金等板块涨幅居前,Sora概念、飞行汽车、网络游戏、通信设备等前期热点板块跌幅居前。

虽然大盘连续3日调整,但北上资金却连续逆势净买入,今日再次加仓64.22亿元,本周以来已累计净买入225亿元。分市场看,沪股通净买入42.48亿元,连续6日加仓,深股通净买入22.74亿元。

对于后市走势,华西证券认为,当前A股仍处在窗口期,基于对2024年A股所处的宏观环境、当前所具备的政策环境和整体估值水平综合判断,上半年流动性整体宽松,“资产配置荒”格局依旧,居民将寻求更高回报的资产,有助于增加对金融资产尤其是权益类资产的配置比例;从增长与就业角度讲,稳增长政策有望再度加码。

国盛证券指出,反弹尚未结束,短期如有震荡调整或为上升途中的良性调整。中期看,随着稳增长政策的密集出台,经济修复进程有望加速,增量资金或重回抓反弹阶段,关注量能同步放大水平。沪指的中级行情不会缺席只会越来越深入,当前建议保持价值略大于成长的均衡配置。

热点方面,旅游股今日逆势上攻,板块指数放量涨1.56%,创反弹以来新高,板块内几乎所有个股上涨,金马游乐、九华旅游等涨幅居前。酒店餐饮板块亦强势上攻,锦江酒店、君亭酒店等涨幅居前。

自疫情防控结束后,旅游行业无疑是复苏最迅猛的行业,每到节假日就开启人从众模式,真正做到了报复性消费。目前,春节后的第一个法定假期进入倒计时,清明节出游被提上日程。

携程数据显示,截至目前,预订清明节度假产品的订单量较去年同期增长近4倍,其中景区门票较去年同比增长达5倍。另据去哪儿数据,3月中旬至清明期间,探亲、旅游旅客占比增长明显。

数据显示,近一周,平台上“赏花”搜索热度环比上涨330%,同比增长超2倍。3月以来,赏花景区的门票日均预订量同比增长近50%;近期预订赏花一日游的订单环比增长翻倍。同时,赏花也带火了旅拍,3月以来平台上旅拍订单量环比增长超三成。

境外赏花游相关预订量也大幅提升,3月以来预订日本旅游订单环比大涨360%;荷兰3月至4月的租车订单同比增长80%,平均租期达6.6天。

万联证券表示,从预盈率来看,子板块专业服务与旅游及景区分别以86%、85%的预盈率位列第一、二位。体育、酒店餐饮板块预盈率分别为67%、50%。从子板块预告类型占比来看,旅游类整体向好,旅游及景区业绩大幅改善,底部复苏趋势明显。

黄金股近来跟随着黄金价格的上涨节节攀升,今日板块指数放量跳空高开,盘中最高一点涨逾3%,创出年内新高。金贵银业、登云股份、北方铜业等强势涨停,紫金矿业、金诚信等创出历史新高(复权)。

近年地缘政治风险事件频发,市场不确定性上升,避险需求带动全球央行加快购金步伐。世界黄金协会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世界各国央行去年全年净购买量为1037吨,距离历史最高纪录仅差45吨。

中国央行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24年2月末,中国黄金储备7258万盎司,环比增加39万盎司,这已是央行连续第16个月增持黄金储备。

据Wind数据统计,这是有数据以来,央行连续增持月份最长的一段时期,其间累计增持规模达994万盎司(约282吨),以国际现货黄金的最新价格(2156.7美元/盎司)计算,累计增持金额约214.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542亿元)。

东北证券认为,黄金长逻辑顺畅,这也是金价能够创下新高的基础所在。跳出中短期降息博弈来看,全球信用货币体系裂痕以及区域风险加大,是支撑金价中枢上移的两大长期因子,而随全球转入宽松,对黄金的压制逐渐解除,黄金的长期配置价值将进一步凸显(央行大幅购金即是长周期配置思维)。

责编:彭勃

校对:冉燕青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