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英伟达GTC大会即将召开 人形机器人或成为今年亮点

来源:金融界 2024-03-14 08:26: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英伟达GTC大会即将召开 人形机器人或成为今年亮点)

3月12日,英伟达股价大涨7.16%,13日美股盘前交易中继续上涨。消息面上,英伟达GTC(GPU TechnologyConference)大会将于3月18日至21日举行。这是英伟达每年最重要的技术发布平台之一,被业界公认为“AI风向标”。在今年的GTC上,有多场会议与机器人有关,涵盖机器人操纵、导航、感知、计算仿真/合成数据生成等多方面内容。

长城证券认为,众多全球领先汽车和机器人公司将在活动中展示下一代汽车和自主机器,至少25款机器人将亮相,涉及人形机器人、工业机械手等,将进一步催化AI产业链。中金公司认为,应用端来看,英伟达入主人形机器人赛道,或加速行业通用模型生态建设。

东方证券分析称,全球包括中国的优秀制造业企业积累了深厚的结构轻量化的成功经验,或将之复制到人形机器人领域,建议关注产业链相关公司:1)丝杠和轴承:五洲新春(603667)、北特科技(603009)、恒立液压(601100)、贝斯特(300580)、秦川机床(000837)、鼎智科技(873593)、禾川科技(688320)、新坐标(603040)、金沃股份(300984)等;2)减速器: 绿的谐波(688017)、夏厦精密(001306)、中大力德(002896)、秦川机床(000837)、丰立智能(301368)、昊志机电(300503)、国茂股份(603915)、双环传动(002472)、豪能股份(603809)、精锻科技(300258)、汉宇集团(300403)等。

本文源自:金融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秦川机床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