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超越科技董事长高志江被留置调查 此前曾涉官员受贿案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邢楠 叶浅 2024-03-13 16:1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超越科技董事长高志江被留置调查 此前曾涉官员受贿案)

中国网财经3月13日讯(记者邢楠 叶浅)3月13日,超越科技(301049.SZ)发布公告称,公司于近日收到和县监察委员会出具的《留置通知书》和《立案通知书》,公司实控人、董事长高志江被实施留置及立案调查。

超越科技表示:“截至3月13日,公司未收到有权机关对公司的任何调查或者配合调查文件,暂未知悉留置调查的进展及结论。”

值得关注的是,超越科技实控人高志江曾涉政府官员受贿案被市场关注。据裁判文书网,安徽省舒城县人民法院曾于2017年12月22日发布关于《张仰峰受贿一审刑事判决书》((2017)皖1523刑初188号)。判决结果显示,被告人张仰峰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并处罚金30万元,同时没收违法所得58.65万元。

上述判决书显示,被告人张仰峰2008年在执法工作中结识了环保监管企业安徽滁州超越废弃物处理中心(安徽超越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高某,并于2008年至2016年期间,多次收受高某给予的人民币共计8.9万元。


图片来源:中国裁判文书网

公开资料显示,超越科技于2021年8月登陆创业板。公司曾在招股书中表示:“在该案中公司实控人高志江仅作为证人提供了证言,并对被告人张仰峰的受贿事实进行陈述,判决书中未提及高志江因涉嫌犯罪而被另案起诉。本案公诉机关安徽省舒城县人民检察院已出具《情况说明》认定:不构成犯罪,对安徽超越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及高志江个人依法不予追究刑事责任。”

财报数据显示,上市之后的两年,超越科技业绩或均处于亏损状态。2022年,公司营业收入为2.11亿元,归母净利润亏损2162.56万元;2023年业绩预告显示,公司归母净利润预计亏损1.05亿元至1.37亿元。

对于业绩预计下滑,超越科技表示:“公司受主要原辅材料价格上涨及市场竞争加剧等因素影响,运营成本上升,挤压了公司利润空间;同时受行业情况变化等客观因素影响,业绩受到存量资产信用减值、资产减值计提等不利因素影响,导致公司净利润亏损。”

或受上述消息影响,超越科技3月13日开盘跌超7%。截至收盘,公司股价报15.84元/股,日内跌幅为2.34%。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超越科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