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君安:预计24Q2存储价格仍维持上涨趋势 上半年各模组厂商业绩仍将持续释放

来源:智通财经 2024-03-13 15:08: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国泰君安:预计24Q2存储价格仍维持上涨趋势 上半年各模组厂商业绩仍将持续释放)

智通财经APP获悉,国泰君安发布研究报告称,三星计划到24H1 将NAND 产能规模削减40-50%;SK 海力士表示其NAN D 减产将至少延续至2024 年6 月;美光预计其2024 年开工率将显著低于2022 年。根据三大存储厂商的减产规划,该行预计24Q2 存储价格仍将维持上涨趋势。新增需求方面,AI PC及AI 手机有望带动新的换机周期来临,同时数据中心及AI 服务器领域对于存储的需求量也大幅增加。该行表示存储价格目前正处于上升趋势,该预计24H1 各模组厂商业绩仍将会持续释放。

推荐标的:聚辰股份(688123.SH),相关受益标的:江波龙(301308.SZ)、佰维存储(688525.SH)、德明利(001309.SZ)、普冉股份(688766.SH)等。

国泰君安观点如下:

存储价格延续上涨,预计涨价将至少维持到24Q2。

根据CFM 最新数据,存储价格延续上涨趋势,其中,Flash wafer 512Gb TLC 价格为维持在3.55 美元;服务器内存条方面,DDR4 RDIMM 16GB 3200 最新价格为48.00 美元,较上月上涨6.67%;DDR 方面,DDR4 16GBeTT 最新价格2.83 美元,较上周上涨1.07%。根据三大存储厂商的减产规划,该行预计24Q2 存储价格仍将维持上涨趋势。三星计划到24H1 将NAND 产能规模削减40-50%;SK 海力士表示其NAN D 减产将至少延续至2024 年6 月;美光预计其2024 年开工率将显著低于2022 年。

传统需求有望逐步复苏,AI 新应用驱动增长。

PC 方面,根据英特尔23Q4 报告,其CCG 业务群实现营收88 亿美元,同比+33%,四季度开始逐步复苏;服务器方面,台湾信骅(全球服务器BMC 龙头)2024年1-2 月份分别实现营收3.62、2.92 亿元新台币,同比分别+64.35%、+47.54%,表明服务器行业景气度正逐步上升。新增需求方面,AI PC及AI 手机有望带动新的换机周期来临,同时数据中心及AI 服务器领域对于存储的需求量也大幅增加。

存储公司23Q4 业绩表现出色,低价库存保证利润持续释放。

23Q4国内存储模组公司德明利、佰维存储等公司业绩表现优异,逐步开始兑现业绩。国内主流存储模组厂商的库存周转天数均在两个季度至一年左右,德明利、佰维存储、江波龙等模组厂商存货在23H2 大幅增加,23Q3 期末佰维存储、江波龙存货分别为39.19、48.50 亿元,德明利2023 年年末存货金额19.32 亿元。存储价格目前正处于上升趋势,该行预计24H1 各模组厂商业绩仍将会持续释放。推荐标的聚辰股份。相关受益标的:江波龙、佰维存储、德明利、普冉股份等。

风险提示:市场需求恢复不及预期;竞争格局恶化。催化剂:存储价格持续上涨;毛利率提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德明利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