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邮证券:Sora、Claude 3等海外大模型持续催化 重视AI算力及应用

来源:智通财经 2024-03-13 14:23: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邮证券:Sora、Claude 3等海外大模型持续催化 重视AI算力及应用)

智通财经APP获悉,中邮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海外大模型持续催化,国内大模型厂商稳步追赶。其中,算力资源为关键一环,AI算力产业链有望持续受益。建议关注AI算力及AI应用厂商:(1)算力:浪潮信息(000977.SZ)等。(2)算力基建:英维克(002837.SZ)等。(3)AI应用:科大讯飞(002230.SZ)等。

▍中邮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Claude3重磅发布,全面超越GPT-4

3月5日凌晨,Anthropic正式宣布推出下一代AI模型Claude3。Claud3模型所包括的Claude3Opus、Claude3Sonnet和Claude3Haiku。其中,能力最强的Opus在多项基准测试中得分都超过了GPT-4和Gemini1.0Ultra,在数学、编程、多语言理解、视觉等多个维度树立了新的行业基准。

优秀的快速响应能力,满足用户多样化需求

在响应时间上,Claude3大幅缩短,做到近乎实时。Claude3Haiku、Claude3Sonnet和Claude3Opus这三个模型分别针对不同的应用场景,提供不同的智能和速度。

Claude3Haiku是这一家族中最快速且最具成本效益的模型。它专为那些需要快速响应的应用而设计,能够在不到三秒的时间内处理和理解大量的数据和信息。

Claude3Sonnet在速度和智能之间提供了平衡,比Claude2和Claude2.1快两倍,同时提供更高的智能水平。它适用于需要快速响应的任务,例如知识检索和销售自动化。Claude3Opus是家族中最智能的模型,具有行业领先的性能,特别擅长处理高度复杂的任务。它在多个AI系统评估基准上超越了同行,展现了接近人类的理解和流畅度。在NIAH评估中更是展现了近乎完美的召回率。

多模态能力突出

所有Claude3模型均具备视觉处理能力,能够处理各种视觉格式的数据,还在分析、预测、内容创作、代码生成以及多语言对话方面展现出了卓越的能力。

超强记忆和理解力

此次全系列大模型突破了200K上下文窗口,并可接受超过100万Tokens输入。通过NIAH测试,在上下文和记忆能力方面,Claude3Opus不仅实现了近乎完美的召回率,超过99%的准确率。而且在某些情况下,它甚至能识别出“针“句似乎是人为插入原文的,从而识别出评估本身的局限性。这使得Claude3模型系列能够处理更复杂的多步骤指令,以及更开放式的提示和场景。

海外大模型持续催化,AI仍为科技投资主线

2024开年,OpenAI对外发布首个人工智能文生视频大模型——Sora。该模型仅需接收简要文字指令,即可生成具有多个角色、特定运动类型以及主题背景的最长60秒逼真视频。2月16日,谷歌发布最新一代多模态大模型——Gemini1.5Pro,大幅提升了上下文窗口容量,从Gemini1.0的原始32Ktokens,直接提升到1,000Ktokens,信息处理能力飞升。2月26日,谷歌旗下“深度思维”公司重磅发布了一个根据互联网视频训练的110亿参数的基础世界模型——Genie(精灵),可以通过单张图像提示生成可玩的交互式环境。3月5日,Claude3重磅发布,全面超越GPT-4。

海外大模型持续催化,AI仍为当前科技投资主线,随着Sora、Gemini1.5Pro、Genie和Claude3等大模型的发布,以及训练参数和窗口容量的扩大,将带动国产算力产业链的持续投资及应用端的落地。

风险提示

AI技术迭代不及预期;政策不确定性带来的风险;下游市场不确定性带来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浪潮信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