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开盘:A股三大指数涨跌不一,算力概念大涨,低空经济概念持续活跃

来源:金融界 2024-03-13 09:29: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开盘:A股三大指数涨跌不一,算力概念大涨,低空经济概念持续活跃)

金融界3月13日消息 今日A股三大指数开盘涨跌不一,沪指跌0.09%,报3053.34点,深成指涨0.1%,报9640.09点,创业板指涨0.31%,报1911.98点。CPO概念、AI芯片、光通信模块、英伟达概念、转基因、算力概念、液冷概念、游戏等板块涨幅靠前,贵金属、人造太阳、电池、中药、交运设备等板块跌幅靠前。

低空经济概念持续活跃,上工申贝3连板,立航科技、万丰奥威、广电计量、中信海直等跟涨。

市场热门股日海智能(14天8板)高开3.52%,立航科技(6板)高开5.59%,艾艾精工(6板)高开6.03%。

景嘉微高开11.76%,消息面上,公司公告面向AI训练、AI推理、科学计算等应用领域的景宏系列高性能智算模块及整机产品研发成功,并将尽快面向市场推广。

全球市场

今日,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盘初跌0.22%。港股恒指低开跌0.2%。日经225指数开盘涨0.7%;日本东证指数开盘涨0.7%。韩国首尔综合指数开盘上涨0.5%。

美股方面,美国2月CPI数据超预期,道琼斯指数涨0.61%,标普500指数涨1.12%,纳斯达克指数涨1.54%。大型科技股多数上涨,苹果涨0.28%,微软涨2.66%,特斯拉跌0.13%,谷歌涨0.60%,亚马逊涨1.99%,Meta涨3.34%,英伟达涨7.16%,甲骨文大涨11.71%。热门中概股普涨,纳斯达克中国金龙指数涨3.96%。阿里巴巴涨1.58%,京东涨4.99%,拼多多涨5.60%,蔚来汽车涨1.48%,小鹏汽车涨2.64%,理想汽车涨8.91%,百度涨3.93%,网易涨1.31%。

机构观点

光大证券认为,市场大概率延续题材炒作为主的结构性行情,指数或将在3000点上方震荡整理,热点轮动的风格有望继续。重点关注行业相关的新闻或传闻,将反复刺激市场的炒作。配置上,关注相对滞涨的板块。煤炭、银行等高股息板块连续调整,新能源、医药、大消费等低位板块轮番反弹,资金有高低切换的迹象,关注低位相对滞涨的板块,或有轮动补涨的机会。

中信建投证券指出,当前政策面和资金面的积极变化仍在支撑行情展开,结合证监会“该出手就果断出手”的表态,监管呵护市场的预期仍然较高,对市场风险偏好提振效果明显,只是目前市场经过连续反弹后积累了一定的获利盘压力,短期或进入预期兑现后的阶段性震荡,上涨节奏或将有所放缓。

本文源自:金融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海直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