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厦环能2023年净利润1.26亿:围绕双碳目标实现稳健发展 发展新质生产力开拓新市场

来源:挖贝网 2024-03-12 18:35: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广厦环能2023年净利润1.26亿:围绕双碳目标实现稳健发展 发展新质生产力开拓新市场)

日前,广厦环能(873703.BJ)发布了2023年财报,这不仅是一份财务稳健,稳中有进的年报,更是一份企业发展新质生产力,促进石油、煤炭、化工等传统行业绿色转型的宣言。

广厦环能是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2023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2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 10.1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26亿元,保持稳定的同时位居北交所前列。

这份稳健背后,是广厦环能依托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的大背景,凭借高效换热器,持续推动石油、煤炭、化工等下游行业装置大型化、高效化、节能化。另一方面,为了加速企业发展,广厦环能“以新提质”,大力加强研发,不断推出适应市场需求的新产品,来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

围绕双碳目标 企业稳健发展

近年来,围绕着双碳目标,我国石油、煤炭、化工等行业坚定绿色发展之路,持续在“双碳”、节能、降污减排等领域提升业务能力,以实际行动践行“低碳榜样”。

而在其绿色转型过程中,离不开一种关键性设备——高效换热器,这也是广厦环能的核心产品。它是炼油及石油化工、现代煤化工、化工新材料等领域大型乙烯装置、催化装置、气分装置、芳烃装置、煤制乙二醇装置等装置中的关键设备,能够降低设备及工程投资,节省运营费用,为推动下游行业装置大型化、高效化、节能化,实现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起到战略性作用。

经过多年发展,广厦环能已经在高效换热器领域获得了较强的市场地位,目前公司客户包括中国石化、中国石油、中国海油、恒力石化、万华化学等龙头企业,并在中国石化、中国石油、中国海油2019年至2022年主要建设项目中,供货项目占比保持在50%及以上水平。

稳定的市场需求、较强的市场地位,为广厦环能的稳健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在过去的一年中,广厦环能不仅业务稳健、财务稳健,同时公司合同负债也保持稳定,保证了公司未来一年的发展。

2023年,广厦环能实现营业收入5.2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10.1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6亿元,保持稳定的同时位居北交所头部水平。另外由于公司在2023年底上市,公司货币资金同比增长130.14%至7.29亿元,同期公司短期借款和长期借款均为0。

合同负债方面,广厦环能2023年末为1.33亿元,上年同期为1.35亿元,基本保持不变。并且在最近的调研中,广厦环能透露公司2024年1-2月经营整体稳中向好,销售回款有所改善,排产紧张有序,在手订单充足。上述数据,有效地保证了公司2024年的业绩。

发展新质生产力开拓新市场

在近期召开的两会上,“新质生产力”受到了各界代表的热议。那么什么是新质生产力?有关领导强调:“绿色发展是高质量发展的底色,新质生产力本身就是绿色生产力。必须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助力碳达峰碳中和。”

为了适应时代发展需求,2023年广厦环能“以新提质” ,大力加强研发,强化自身传热技术,强化产品传热效率,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以新产品开拓新市场,促进节能减排。

去年,广厦环能研发支出金额为2385.28万元,上年同期为1880.87万元,同比增长26.82%。具体而言,广厦环能通过自主研发开展了纵槽管加工、高通量管烧结、三维数字化交付平台等新技术研发,申请专利12项,获得授权8项,其中获得发明专利授权1项。并且,公司与多家国内知名的科研院所建立了合作关系,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开启系列项目研发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为公司未来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公司的不懈努力下,近年来公司新产品的销售取得重大进展。

年报显示,广厦环能2023年降膜蒸发器营业收入为4346.99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 251.37%。广厦环能表示,该产品收入增长的主要原因是降膜蒸发器为公司近年来新开发的产品,获取交付的订单额逐年增长。

值得一提的是,凭借着过硬的技术和优质的产品,广厦环能不仅取得了国内客户的信任,还在国际市场上斩获颇丰。

2023年,广厦环能与全球知名的美国工艺包商KBR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成为其全球高通量换热管的指定供应商,这标志着广厦环能的产品、技术、服务及未来发展前景上获得了国际认可。2024年,广厦环能国际业务持续突破,成功中标乌兹别克斯坦MTO项目,这是公司产品首次直接出口(以前与总包方配套出口),对公司服务“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打开国外市场具备重要意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环能国际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