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今日A股,“喝酒吃药”! 港股也走强,恒指突破半年线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4-03-12 13:4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今日A股,“喝酒吃药”! 港股也走强,恒指突破半年线)

A股市场今天上午涨跌互现,食品饮料板块走强,多只酒业股大涨。此外,医药生物板块大幅回暖。不过,市值近10万亿元的红利资产盘中出现跳水,石油、煤炭、家电、电力等板块集体杀跌。

港股市场今天上午整体上行,恒生指数盘中突破半年线。小米集团大涨近10%。

白酒、医药等爆发,10万亿红利资产盘中跳水

A股市场今天上午涨跌互现,截至上午收盘,上证指数下跌0.47%,深证成指上涨0.05%,创业板指数继续上行,上涨0.22%,盘中一度涨超1%。

行业板块和赛道方面,食品饮料板块走强,板块盘中涨幅一度超过3%,麦趣尔、金种子酒、青海春天等多股涨停。白酒股表现强势,板块内个股全线飘红,除了金种子酒涨停以外,皇台酒业涨近7%,泸州老窖涨6%,顺鑫农业、舍得酒业、五粮液等涨超4%,龙头贵州茅台涨2.18%,股价重返1700元上方。

医药生物板块涨幅居前,板块盘中涨幅一度超过2%,长药控股、佐力药业、香雪制药等“20CM”涨停。此外,大理药业、佛慈制药、龙津药业、新天药业、贵州三力等多股涨停。

医药生物龙头股中,药明康德上午也大幅上涨,盘中涨幅一度超过6%。

药明康德昨晚发布关于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首次回购公司股份的公告。公告称,3月11日,公司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首次实施回购公司股份,回购股份数为93.7079万股,占公司截至公告日总股本的0.032%,回购最高价格人民币54.95 元/股,回购最低价格人民币 51.54 元/股,使用资金总额人民币约4999.55万元(不含交易费用)。3月11日,摩根士丹利发表报告,给予药明康德A股“增持”评级,行业前景吸引,目标价151元人民币。大摩表示,公司连续进行股票回购,展现了在动荡市场中保护股东利益的坚定意愿,并反映了管理层认为公司股票被低估。

美容护理、传媒、房地产、轻工制造等板块涨幅也居于市场前列。

市值近10万亿元的红利资产盘中出现跳水,煤炭、公用事业、有色金属、石油石化等板块跌幅居前。

煤炭股方面,新集能源跌超7%,潞安环能、开滦股份等跌超5%。

“三桶油”方面,中国海油一度跌超5%、中国石油一度跌超3%,截至午间收盘,中国海油跌4.43%,中国石油跌2.78%,中国石化跌2.52%。


“宁王“继续上涨,市值重返8000亿元以上

典型个股方面,宁德时代盘中继续上行,公司市值重返8000亿元以上。

另外,昨晚又有公司发布“提质增效重回报”行动方案,今天上午相关公司股价普遍实现上涨。

卓易信息昨晚发布关于推动公司“提质增效重回报”行动方案暨公司董事长、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兼总经理提议公司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股份的公告。公告称,公司董事会于2024 年3 月11日收到公司董事长、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兼总经理谢乾《关于提议江苏卓易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回购股份的函》。谢乾提议公司使用自有资金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以集中竞价方式回购公司部分已发行的人民币普通股(A 股)股票,回购资金总额不低于人民币1000万元(含),不超过人民币2000万元(含)。

卓易信息上述公告称,回购的股份将在未来适宜时机全部用于员工股权激励或员工持股计划,并在回购完成后三年内予以转让;若公司未能以本次回购的股份在股份回购实施结果暨股份变动公告日后三年内转让完毕,则将依法履行减少注册资本的程序,未转让股份将被注销。如国家对相关政策作调整,则按调整后的政策实行。

卓易信息今天上午上涨1.77%。

恒力石化昨晚发布关于收到控股股东2023年度利润分配预案提议暨落实“提质增效重回报”行动方案的公告。公告称,为践行“以投资者为本”的上市公司发展理念,维护恒力石化全体股东利益,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提质增效重回报”行动方案》,公司将积极采取措施推动“提质增效重回报”行动实施,切实履行上市公司的责任和义务,回馈投资者信任,维护公司市场形象,共同促进资本市场平稳运行。

公告称,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的坚定信心,更好地回报投资者,与全体股东共享公司经营发展成果,公司控股股东恒力集团有限公司提议:公司 2023 年度拟派发现金红利总额(含税)占 2023 年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的比例为 50%以上。

恒力石化今天上午上涨1.88%。

港股市场上午整体上行 小米集团大涨近10%

港股市场今天上午整体上行,恒生指数盘中突破半年线。恒生科技指数盘中涨幅超过2%。

小米集团-W大涨,截至午间收盘涨9.55%。

3月12日早间,小米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发布微博官宣,小米SU7将在3月28日正式发布。另外据小米汽车官方微博消息,小米SU7上市即交付,交付即上量,目前全国29城、59家门店已同步开启预约。

其它大幅波动的港股中,梅斯健康盘中一度大涨近30%。

梅斯健康昨晚发布公告称,根据对集团截至2023年12月31日止年度的未经审核综合管理账目的初步审阅及董事会对目前可得数据的评价,预期集团2023年度录得股东应占溢利不少于人民币5000万元,2022年度为亏损。公告称,集团扭亏为盈主要归因于以下各项:1.在医疗行业反腐的背景下,医生愈加注重职业发展,与此同时,制药与医疗器械公司开始转变现有的营销模式,令公司业务规模扩大;2.集团内部加强对人工智能的应用,使生产效率得以提高;3.可转换可赎回优先股的公允价值收益。

校对:冉燕青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泸州老窖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