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北交所 - 正文

华密新材使用2000万元购买券商理财产品 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

来源:同壁财经 2024-03-11 21:16: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华密新材使用2000万元购买券商理财产品 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

03月11日,河北华密新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本次以闲置募集资金2000万元购买申万宏源证券有限公司的理财产品后,公司以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累计金额为人民币 5500 万元,未到期余额为人民币 5500 万元。

华密新材在公告中表示,公司于 2023 年 4 月 6 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第三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在确保资金安全、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的前提下,在额度范围内资金可以循环滚动使用。公司拟投资的品种为安全性高、流动性好、可以保障投资本金安全的理财产品、定期存款、通知存款、协定存款或结构性存款等产品。

同壁财经了解到,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橡塑材料及其制品研发、生产与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公司主导产品是特种橡胶混炼胶和橡塑制品,产品广泛应用于汽车、高铁、工程机械、石油机械、航空航天等领域。

公司是国家(行业)标准制定单位,建有河北省企业技术中心、河北省特种橡塑产业技术研究院、河北省往复橡塑密封制品技术创新中心,拥有多项专利,并参与制(修)订国家标准 8 项,团体标准 1 项。公司可与主机厂同步开发新产品,已与长城汽车、中国一汽、三一重工、中石化、中国中车等企业建立合作关系。

通过多年研发和生产实践,公司在材料配方设计及优化、生产工艺改进创新、产品结构创新优化、模具制造、检测试验方法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形成了丁腈橡胶、氟橡胶、氢化丁腈橡胶、三元乙丙橡胶、天然橡胶等橡胶材料及其制品核心技术体系,在航空航天、汽车、高铁、石油机械等领域均拥有了一定技术储备。

在科技创新与业务模式发展方面,公司积极打入航空航天高端橡塑材料领域,运用自身技术经验与创新能力为国防军工客户开发高端机型橡塑零部件,在材料冲击强度、 飞机轻量化、模具成型工艺、成本优化等方面创新性地解决了多项技术问题,有效推动了自身技术水平的升级,有望通过技术创新能力赢得竞争优势。

公司检测中心已通过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认可,并具备开展军工业务所必需的经营资质和资格认证,己经成功进入军工应用领域。

业绩方面,2023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92亿万元,同比增长16.25%,实现净利润4130万元,同比增长28.7%。

在国家政策及行业规划的推动下,对橡塑材料的持续研发投入有助于公司产品快速升级换代,缩小与龙头企业的差距,同时稳定发展的下游应用行业,为橡塑行业带来持续的市场需求,利于行业内 具有竞争力的企业快速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