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开盘:A股三大指数涨跌不一 光伏概念领涨

来源:金融界 2024-03-11 09:31: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开盘:A股三大指数涨跌不一 光伏概念领涨)

11日A股开盘,三大指数开盘涨跌不一,上证指数低开0.11%,深证成指高开0.01%,创业板指高开0.54%。土地流转、石油、超市连锁等板块涨幅居前;英伟达概念、Sora概念、CPO概念等跌幅居前。光伏概念走强,安彩高科5连板,鹿山新材、福莱特、德业股份、金刚光伏、阳光电源等跟涨。

全球市场

强劲的非农数据令美联储降息预期加温,且英伟达等芯片股下挫也为市场带来拖累,上周五美股全线收跌,道指跌近70点,纳指跌近200点,标普下跌0.65%;上周纳指累跌1.17%,道指累跌0.93%,标普累跌0.26%,标普跌落纪录高位,标普将连涨三周,道指将连跌两周。科技股多数下跌,英伟达跌超5%创2023年5月份以来最大单日跌幅,英特尔跌超4%,Arm跌超6%;热门中概股多数上涨,满帮涨超7%,哔哩哔哩涨超5%,爱奇艺涨超4%,拼多多跌超5%。

机构看市

开源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两会对资本市场表述符合预期,增强内在稳定性、严监管趋势延续;长端利率持续走低,高股息率资产吸引力进一步提升。强基础、严监管是未来关键词,流动性偏宽关注结构性机会。看好互联网券商和零售业务占比高的传统券商。

中信证券表示,A股市场生态缓慢修复,春节以来增量资金缓慢入场,依然呈现活跃资金定价的特征,建议坚持红利加主题的杠铃式配置结构,预计新质生产力相关的主题将持续得到政策催化,当前紧密关注右侧确认信号,市场有望迎来更佳的布局时点。一方面,“5%左右”的经济增长目标和3%的赤字率等主要“两会”总量目标符合预期,其中广义财政适度加力,货币政策仍有宽松空间,新质生产力相关的新兴产业将是工作重点;宏观数据显示国内经济开年运行平稳,但实现全年目标离不开政策协同加力,还需密切关注设备更新、地产支持和特别国债投向等政策后续落地的力度和进度。另一方面,春节后A股已形成增量资金市场,量化调仓引发的流动性冲击结束后,市场生态也在缓慢修复:活跃私募仓位小幅上升后依然在64%的低位,活跃资金定价的特征不变,结合政策催化预期,预计AI等新质生产力相关主题或持续活跃,同时,外资“回补”,利率持续低位和资产荒背景下,红利资产仍然是配置型资金的主要方向,建议坚持红利加主题的杠铃结构配置,当前紧密关注右侧信号。

中原证券认为,经济数据积极因素正在累积,制造业PMI触底回升,财政收入逐步改善,金融对经济的支持力度加大,春节出行和消费较好。证监会新管理层对IPO欺诈发行加大处罚;限制大股东融券做空套现机制,提高市场规则的公平性;鼓励和支持上市公司加大回购增持力度。在诸多利好因素的提振下,未来股指总体预计将维持震荡格局,同时仍需密切关注政策面、资金面以及外部因素的变化情况。我们建议投资者短线关注通信设备、消费电子、半导体以及资源等行业的投资机会。

本文源自:金融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