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全景数据榜|西北地区上市公司2月概览(2024年)

来源:全景网 2024-03-08 13:3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全景数据榜|西北地区上市公司2月概览(2024年))

一、上市公司基本情况

全景统计,截至2024年2月29日,西北地区(陕西省、宁夏回族自治区、青海省、甘肃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共有A股上市公司204家,较上月新增一家陕西上市公司诺瓦星云(301589.SZ),其中上交所主板80家,科创板15家,深交所主板70家,创业板31家,北交所7家。

截至2024年2月29日,西北地区A股上市公司总市值为26881.73亿元,较上月增长2194.99亿元,约占A股上市公司总市值的3.27%。其中,市值排名第一的公司是陕西煤业,市值为2501.31亿元;隆基绿能排名第二,市值为1609.58亿元;宝丰能源市值为1119.80亿元,排名第三。

截至2024年2月29日,西北地区A股上市公司的总月成交额为4993.95亿元,排名前三的上市公司分别是隆基绿能、西部证券、陕西煤业,这三家上市公司月成交额共约占西北五省A股上市公司的总月成交额14.84%。

据全景数据统计,2024年2月,西北地区A股上市公司在投资者互动平台共收到提问1554个,回复数量为1543个,回复率为99.29%。其中,互动问答次数排名看,ST大集、宁夏建材排名前二,*ST炼石和盐湖股份同排第三。

2024年2月,西北地区共有16家A股上市公司接受调研,其中,隆基绿能被调研4次,参与机构57家;西高院被调研3次,参与机构24家;富士达被调研了1次,共有36家机构参与。

二、上市公司2月市场表现分析

A股2月完美收官,沪指涨近2%重返3000点上方,深证成指、创业板指均涨超3%,北向资金大举加仓;从月线来看,沪指2月涨超8%,深证成指、创业板指分别上涨13.6%、14.85%。

从行业指数来看,2月份A股31个申万行业悉数上涨。涨幅前三的是通信、计算机、电子,分别上涨19.52%、17.78%、16.44%,此前数月这三个行业跌幅较大,2月均录得报复性反弹。

资金方面,沪深两市日均成交额出现久违的暴涨。最新数据显示,2月份两市日均成交额为9474亿元,相较1月份大增2210亿元,成交水平升至2023年6月以来的新高。市场人士指出,稳定股市政策促使市场行情发生逆转,成交额的大增显示出市场人气正在大幅回暖。

行业板块方面,24个行业整体实现上涨,通信行业以13.9%的涨幅领跑A股,计算机、电子行业次之,涨幅分别达11.82%、10.77%。传媒、机械设备、国防军工、汽车、电力设备、家用电器、医药生物、非银金融、有色金属、煤炭行业整体涨幅均超过5%。下跌行业7个,包括轻工制造、纺织服饰、商贸零售、房地产、环保、建筑装饰以及综合行业。

不考虑上市首日涨跌幅,2024年2月,西北地区A股上市公司涨幅排名前10位的公司中,制造业占据8席,金融业、信息传说、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各有1家。其中,蓝科高新表现亮眼,2月涨幅50.00%,源杰科技、巨能股份涨幅分别为49.36%、37.03%。

跌幅前10的上市公司中,青海华鼎月跌幅居首,月跌18.26%,正平股份和亚太实业的月跌幅分别为16.01%和15.88%。

三、上市公司2月重要动态

2月,西北地区共有11家A股上市公司再融资事项取得进展,均为定向增发事项动态。

2月,西北地区共有1家A股上市公司收到证监会及地方证监局、三大交易所监管函件,涉及因未依法履行职责。

四、拟上市公司动态

2月,西北地区IPO审核申报企业中,博达软件顺利过会,3家北交所企业更新审核状态。

辅导备案情况看,2月西北地区新增1家辅导备案登记受理公司,为陕西天成航空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全景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大集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