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2024·巾帼之力】爱尔眼科张艳 22年初心不改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4-03-08 12:2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2024·巾帼之力】爱尔眼科张艳 22年初心不改)

爱尔眼科从2002年,长沙市黄土岭路边一栋不足2000平方米的7层小楼,到芙蓉南路两栋总面积15万平方米的双子塔;从几台设备,数名医生组成的小型专科医院,到拥有医疗机构数量超800家,眼科及视光科医生近万人,医、教、研、产、投全面协同发展的全球规模最大的眼科医院集团。

在自成立之初就加入爱尔眼科的张艳看来,这家公司的底色依旧如初,“‘使所有人,无论贫穷富裕,都享有眼健康的权利!’是我们不变的初心和使命。”

多年来,爱尔眼科集团副总裁张艳以坚定的信念和无私的奉献精神,带领团队走遍了湖湘大地的山山水水,为贫困患者和需要帮助的群体送去光明和希望。爱尔眼科的“医疗精准扶贫”深入湖南省的贫困县,通过在当地开设眼科医院,使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可及、优质的医疗服务。

谈起多年来在扶贫一线的工作,张艳的脸上露出快乐的微笑,“一次成功的眼疾公益手术,不仅让患者重见光明,更让一个家庭重拾希望。每次看到家庭其乐融融再拾欢笑,就是我最幸福的时刻。”

张艳

谈及“集爱三湘”项目,张艳提起了住在常德的曾伯伯,照料老伴的忙碌和低保户的实际情况,让他无暇顾及自身视力严重下降的问题。筛查时发现他的视力水平已降至0.02,接近失明的边缘,生活陷入一片模糊和困境。通过公益手术,曾伯伯的视力恢复到了0.5,这不仅让他的生活质量有了极大提升,更重要的是老两口相互扶持、相互关爱的日子得以延续。

实际上,医疗扶贫的工作自爱尔眼科建院之初就已经开始了。“我在爱尔眼科参与的第一个公益项目叫‘少奇故里光明行’,那时候我们还只有一家医院。”张艳回忆道,“起初开展公益项目挑战很大。当时企业规模小,公共交通不方便,我们的医生是从长沙爱尔自己开车去做扶贫,我们还要自己想办法,去寻找当地有需求的老百姓。”

根据中国公益研究院发布的报告显示,截至目前,爱尔眼科公益项目覆盖31个省份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公益捐赠20亿元,手术救助近100万人次,公益受益近2亿人次。去年9月,爱尔眼科连续三次荣获“中华慈善奖”,这是中国慈善领域政府最高奖项。

说起公司取得的成就与荣誉,张艳坦诚地说,“每一个公益项目,都凝聚了医护团队的辛苦努力,也让我们深刻认识到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强烈向往,更让我们意识到,我们能做也必须做的工作还有很多。”

为了推动公益项目的持续运作,爱尔眼科开创性构建“交叉补贴”公益模式——用高端医疗服务收入补贴困难患者,助力解决低收入人群的防盲治盲问题。

一棵大树,只有深深地根植大地,才能枝繁叶茂;一家企业,只有真诚地反哺社会,才能生生不息。记者了解到,未来,爱尔眼科将继续捐资助力打造可持续眼健康公益生态,推动系统性解决眼健康问题,最终实现让人人享有可及、优质眼健康服务的长期目标。

责编:彭勃

校对:王朝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爱尔眼科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