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北交所 - 正文

西磁科技累计使用1400万元购买银行理财产品 提高自有资金使用效率

来源:同壁财经 2024-03-07 18:35: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西磁科技累计使用1400万元购买银行理财产品 提高自有资金使用效率)

03月07日,宁波西磁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累计使用1400万元的自有资金购买宁波银行的理财产品。

西磁科技在公告中表示,公司于 2024 年 1 月 24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2024 年 2 月 19 日召开 2024 年度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公司 2024 年度使用自有闲置资金用于委托理财的议案》,根据公司目前资金使用情况,在确保公司日常运营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公司及子公司计划使用不超过人民币1.6亿元的闲置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

同壁财经了解到,公司是一家综合性的磁性应用产品专业制造商,专业从事磁力过滤设备和各种磁性应用组件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 公司主营产品为磁力过滤设备、磁选棒和吸重产品等,广泛应用于电子材料、化工、食品和医药等行业,适用于清理流体、浆料、粉体、颗粒、细片等物料中的铁磁性杂质以提升物料品质。

公司系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并建立了宁波市企业工程技术中心。2023 年,公司被认定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公司在磁力过滤设备领域已深耕多年,在技术创新、产品创新、生产管理、质量控制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截至目前,公司共拥有 4 项发明专利、18 项实用新型专利和 1 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并且通过了 ISO9001:2015 质量管理体系认证、GB/T24001-2016/ISO140001:2015 环境管理体系认证、GB/T45001-2020/ISO450001:2018 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和欧盟 CE 认证等。公司产品远销亚洲、欧洲、美洲等地区,并与中伟股份、宁德时代、华友钴业、百乐嘉利宝等知名企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公司从研发设计和应用场景等多角度对磁力过滤设备进行不断的创新优化,成功研发出了以高可靠性、高效率和自动化为核心竞争力的自动永磁除铁设备和电磁除铁设备。其中,公司创新研发的自动永磁除铁设备解决了现有普通手动永磁除铁设备需停机清理杂质、正压工况无法使用、原料损耗较大以及除铁效率较低等问题。公司研发的电磁除铁设备解决了现有电磁除铁设备因为线圈温度升高而磁场强度降低和原料浪费等问题。公司将充分利用其在永磁除铁设备产品上的技术先发优势,总结永磁除铁设备在电子材料行业的推广经验,将永磁除铁设备、电磁除铁设备等相关产品向化工、食品、医药等行业延伸拓展,进行增量市场开拓,同时把握存量设备更新迭代的市场机会。公司还将在加大国内营销推广的基础上,将国内市场的优势和经验向海外市场扩展复制,加大永磁除铁设备和电磁除铁设备的海外推广力度。公司将继续在技术储备的基础上持续投入研发,以产品和技术的创新推动公司发展。

公司从创始至今专精于精密除杂,从设计人员的设计理念到制造人员的生产习惯,再到销售人员的推广营销,精密除杂始终是其经营的核心。公司始终坚持“凡出我手, 必属精品”的理念,坚持创新发展战略,以满足客户个性化需求为目的设计各种不同应用领域的高质量产品,积极巩固开拓市场,不断促进公司优化、迭代、丰富产品以适应更多应用领域,形成良性循环不断前进,最终提升公司的综合竞争力、抗风险能力及市场地位。

公司从事磁力过滤设备制造行业多年,积累了大批优秀供应商资源和丰富的研发、设计、生产经验,形成了完善的生产线布局和全面精益的生产管理系统,组建了具有丰富制造经验的管理团队和适应市场的销售团队,最终形成了细分行业内具有较强综合实力优势。

业绩方面,2023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2亿元,同比增长22.79%,实现净利润3900万元,同比增长76.66%。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宁波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