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百余家机构参与调研涛涛车业 浙江车企全球布局产业链

来源:全景网 2024-03-07 18:3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百余家机构参与调研涛涛车业 浙江车企全球布局产业链)

非道路休闲车企,国内休闲车企头部,涛涛车业(301345)近一个月以来收到投资机构的密集调研。根据wind机构调研排名的数据,近一个月内,涛涛车业作为被调研热度最高的几家企业之一,在热度排行榜上已经攀升至第五位次。

数据显示,自公司发布2023年度第三季度报告以来,投资机构对涛涛车业关注度大增。截至目前,安信证券、博时基金、南方基金、信达澳亚基金、华创证券、财通证券等近百余家机构“组团”来到涛涛车业现场进行参观调研。

调研报告显示,投资者们对涛涛车业充满兴趣的重要原因之一在于其产业链覆盖全球。除了中国工厂外,涛涛车业的越南和美国工厂建设正在逐步推进,公司正致力打造中国、越南及美国等三大制造基地,构筑世界工厂新格局。

涛涛车业为国内休闲车企头部,第二批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产品横跨电动滑板车、电动平衡车、电动自行车、全地形车、越野摩托车、电动高尔夫球车等重要品类,通过持续的品类升级、拓展、创新打造休闲运动、智能出行、特种作业等方面的科技服务供应商。

2022年,公司实现营收17.7亿,2018-2022年营收CAGR为30%。2022年实现净利润2.1亿,2018-2022年净利润CAGR为52%。据QY Research统计,2020年全球电动滑板车总产值达12亿美元,预计2027年达到33亿美元,2021-2027年复合增长率为15%。浙商证券认为,公司布局产品市场空间广阔,电动自行车市场规模有望超过千亿美元。

调研中,对于机构投资较为关心的成本和品牌制造方面等方面的问题,涛涛车业回应称,公司拥有高自制率的核心部件生产能力,自制率高达70%。公司在美国设立销售子公司,主要以自有品牌进入经销商和超市,减少中间环节,实现各渠道的自主可控。

2024年,涛涛车业的大排量全地形车-300ATV已取得欧盟T3B认证,现订单已陆续生产发货,主要将进入欧洲市场;550UTV已获得EPA认证,将投放美国市场。涛涛车业的产业链能够布局全球得益于他们的产品能够远销北美、欧洲等地,尤其是美国。

涛涛车业在介绍业务时提到,公司深耕美国,有将近18年的本土化运营经验,销售网络中的自建站和亚马逊渠道直接触达终端消费者,电动自行车高端经销商有300多家,并已进入Target、Bestbuy、Academy 、Kohl's等大型商超,入驻了3900家沃尔玛门店。

至于线上销售方面,涛涛车业EBIKE产品在北美亚马逊的电动自行车类目中,排名靠前。同时,涛涛车业在调研时向投资者透露:公司将持续加大自建站和品牌的建设投入,并与谷歌等开展进一步的广告合作。

对于投资者提出的针对逆全球化趋势的问题,涛涛车业回应称,公司将继续加大除美国市场外其他地区的拓展力度,以多区域经营拓宽销售市场。2023年,涛涛车业在俄罗斯、墨西哥、土耳其等地区取得了良好的业绩增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涛涛车业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