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消费左移”的现象,越来越明显

来源:鳌头财经 2024-03-06 09:35: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消费左移”的现象,越来越明显)

奥特莱斯已经成为当下备受关注的业态,在过去一年消费复苏中,消费者已完成消费信心的重建,各大零售行业稳健复苏,其中奥莱业态势头最猛。

对奥莱来说,2023年具有划时代的意义。行业数据显示,其整体规模超过1600亿人民币,同比2021年增长水平接近10%,同比2022年增长水平高于20%。

越来越多年轻人,涌入了奥莱折扣区,奥莱俨然成热门打卡地。不仅如此,社交平台上,“奥莱”也突然成为一个高频词,被年轻人广泛讨论。

搜索关键词,全是年轻人的购物打卡经历,仅小红书上,和奥莱相关的笔记数量就高达169万篇以上。

奥莱大火一年,去年CCFA购物中心年会上,参会者即便一方面表现出对行业持续增长的担忧,但另一面对奥特莱斯却表现出很大的热情和信心,认为奥莱还有长足的发展空间。

眼下2024到来,奥莱势头不减。元旦期间,王府井奥莱UP TOWN总客流超20万人,拥挤的人群在奥莱度过了一个疯狂扫货的假期。跨年夜更典型,以往都是去大悦城、万象城、城市地标的年轻人,这一次大量选择奥特莱斯。

年轻人在线下奥莱拼手速的时候,同赛道的“线上奥莱”唯品会也迎来了翻红。这一曾经年轻人眼中的“小众”电商,逐渐成了不少人的宝藏app。

最近其2023全年财报发布,在业绩上释放出了发展稳中向好的信号,唯品会全年实现净营收1129亿元,同比增长9.4%;订单数8.123亿,同比增长9.8%。与此同时,还获得了稳健上升的人气。

不仅平台活跃用户数达到8740万,同比增长了3.9%,更为关键的SVIP活跃用户数则同比增13%,贡献了线上消费的45%。

眼下市场环境复杂,消费者加速信心重建,无论奥莱还是唯品会,作为折扣零售商业,能俘获消费者的大杀器都是“好货好价”,满足了人们对性价比的需求。

去年消费风向开始发生转变,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开始青睐性价比,但与此同时对品质的要求却并没有变低。也即是网络热词“消费左移”形容的那样,如果把社会消费趋势放在一个坐标轴中,消费需求曲线则出现左移。

这种新现象引发了广泛讨论,人们最终发现如今的消费者不是希望便宜,而是要在品牌、品质不变的情况下,花费更少,以更低成本获得品质生活。就拿奥莱来说,人们去奥莱扫货,最关注的还是品质大牌的折扣。耐克、古驰、coach等门店前,很多时候都排起长龙。

这种更加直击人心的“物美价廉”,最终成为了奥莱折扣赛道稳健发展的真正驱动力。可以预见,伴随着年轻人越来越理性,2024年折扣零售将正式迎来一个快速上升时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悦城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