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今日投资参考:英伟达B100将采用液冷散热 智能电表国内周期将开启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4-03-05 1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今日投资参考:英伟达B100将采用液冷散热 智能电表国内周期将开启)

昨日,沪指盘中震荡上扬,创业板指、科创50指数表现较为强势;截至收盘,沪指涨0.41%报3039.31点,深成指微涨0.04%报9438.24点,创业板指涨0.59%报1834.83点,科创50指数涨0.37%;两市合计成交10771亿元,已连续4个交易日突破万亿大关;北向资金盘中大幅单边流出,全日净卖出70.6亿元。行业方面,金融、地产、汽车、酿酒等板块走低,医药、传媒板块强势拉升,煤炭、电力、石油、半导体等板块上扬;液冷服务器、CPO概念、算力概念等活跃。

国盛证券表示,春节后市场连续强力反弹,一改前期颓势,市场情绪修复明显,两市量能有所放大。监管层汇聚合力,推出“组合拳”凝聚市场信心。北向资金2月净买入超600亿元,为市场提供有力支撑。操作上,可以关注部分产业性政策,与新能源、人工智能等相关的产业升级以及科技创新方向,市场或出现结构性机会,重点关注需求持续旺盛以及AI赋能的消费电子方向。

今日投资机会解析

AI加速带来生产力变革

美国时间3月4日,AI大模型厂商Anthropic发布了新一代的Claude3系列模型,其中Claude3系列的旗舰模型Opus在本科和研究生水平的知识、数学和复杂任务理解方面均超越了OpenAI GPT—4和谷歌Gemini 1.0 Ultra。随着AI大模型的持续迭代,商业化进程有望加速。

浙商证券表示,近期OpenAI发布Sora、Stability.ai推出Stable Diffusion 3,以及Anthropic发布Claude3系列模型,海外AI大模型技术持续迭代,同时国内以百度、科大讯飞、字节等为代表的大模型厂商也在持续迭代AI大模型,随着技术的不断优化叠加在实际应用场景中的加速渗透,大模型技术有望加速带来新一轮生产力变革。

智能电表国内周期将开启

智能电表是智能电网的核心设备之一,广泛应用于电力系统各个环节,其投资力度、周期与数智化建设景气度相关。复盘全球智能电表安装节奏,中美部署进度超前,下游电网集中度不影响安装速度;对比全球各区域智能电表计划,以国家为主导的铺设计划更具经济性。

中信证券表示,智能电表受益于国内外需求的拉动,景气趋势明确。作为智能电网核心设备之一的智能电表,在国内市场受益于替代周期及高等级电能表占比提升的双重驱动,预计未来几年有望迎来“量价齐升”的有利局面;海外市场需求明确、空间广阔,发达经济体主要受益于设备更新周期及智能化需求提振,新兴市场主要以电力扩容及渗透率提高为核心驱动力。建议持续关注长期深耕电表领域、高等级电表产品占比较高、具备全球业务布局的优质电表企业。

马面裙春节热销 国风潮流升温

年初以来,汉服搜索量暴涨,马面裙成为汉服品类下热度最高的单品,山东曹县作为汉服生产基地,仅马面裙的龙年拜年服销售额已超3亿元。马面裙发端于宋代,盛行于明清,兼具古典和现代的简约美,能够匹配大众穿着需求。基于家纺和马面裙在大提花设备和工艺的相似性,嘉兴许村紧抓潮流机遇,转型马面裙生产,目前许村镇已有100多家企业生产马面裙面料,日产量达3万多米。

东海证券表示,马面裙引领的中国风时尚新潮流,也受到海外消费者的喜爱,产品热销至欧美、东南亚市场。建议关注高成长运动服饰和高端服装板块、低估值高股息家纺板块、出口链左侧布局+纺织制造龙头份额提升投资机会。

英伟达B100将采用液冷散热

顶级盛会GTC将于2024年3月18日举办,据悉,英伟达预计将在本次大会上推出B100 GPU,将采用液冷散热技术。

据悉,英伟达将在GTC大会发布B100 GPU,采用Blackwell架构,CEO黄仁勋称,从B100 GPU开始未来所有产品的散热技术都将由风冷转为液冷。银河证券认为,本次英伟达推出的B100 GPU在性能方面至少是H200的两倍,将超过H100的四倍,而芯片性能的提升一方面来源于先进制程,另一方面散热也成为芯片性能提升的关键因素,英伟达H200 GPU的TDP为700W,保守估计B100的TDP接近千瓦,传统风冷或不能满足芯片工作过程中对于散热需求,散热技术将全面向液冷革新。

其他影响市场的消息

沪深交易所联合举办量化私募机构交易合规培训

据沪深交易所消息,日前,沪深交易所联合举办量化私募机构交易合规培训,帮助量化私募机构及时、准确理解量化交易监管思路和工作要求,切实提升合规交易水平,防范量化交易风险。据悉,来自28家头部量化私募机构的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参加了沪深交易所联合举办的量化私募机构交易合规培训。

沪深交易所均表示,下一步将坚持以投资者为本,把维护公平性作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根据中国证监会统一部署,加快建立完善量化交易监管安排,进一步扩大量化交易合规培训的范围对象,规范量化交易行为,维护市场正常交易秩序,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证券监管部门带队调研2家深圳企业

据中国证券报3月4日报道,中国证监会上市司、深圳证券交易所、深圳证监局近日会同深圳市相关部门组成调研组,前往汇川技术、中集集团2家深圳上市公司,开展走访调研工作。此举旨在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支持力度,不断提升上市公司投资价值。下一步,证券监管部门将加强与地方政府的交流协同,共同推动优化公司结构、规范公司治理,培育优质头部上市企业,不断提升上市公司投资价值,以推动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助力提振市场信心、维护资本市场稳定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高盛将苹果剔出“最佳买入名单”

据媒体4日报道,高盛集团将苹果公司从“最佳买入名单”中除名,原因是该公司股票表现不佳,市场担心其主要产品需求疲软。高盛表示,其“最佳买入名单”将会每月进行一次审查,如果股票“不再是最佳投资选择”,就会被删除。

机构分析称,预计2024年苹果基本面承压,后续业绩拐点出现时点仍待观察。

山西汾酒证实青花20将提价

据中国证券报3月4日报道,山西汾酒内部人士证实,从3月15日起,山西汾酒旗下核心产品青花20出厂价上调20元/瓶。据悉,青花20是山西汾酒旗下核心产品。今日酒价数据显示,3月4日青花20的市场批价为375元/瓶。

在行业整体动销和库存承压的情况下,近期,剑南春、郎酒、今世缘等多家酒企对核心单品采取提价措施。

校对:王锦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集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