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午评:沪指震荡走高涨0.22%,液冷服务器概念大涨,CRO概念盘中异动拉升

来源:金融界 2024-03-04 11:33: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午评:沪指震荡走高涨0.22%,液冷服务器概念大涨,CRO概念盘中异动拉升)

3月4日A股三大指数开盘涨跌不一,盘初市场震动下探,随后止跌反弹,三大指数陆续转涨,随后陷入震荡整理,其中创业板指涨幅领先。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22%,报3033.63点,深成指跌0.03%,报9431.83点,创业板指涨0.64%,报1835.7点,科创50指数涨0.38%,报818.61点。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7206.45亿元,北向资金实际净卖出36.24亿元。两市53股涨停,17股跌停。

行业板块方面,贵金属、医疗服务、船舶制造、中药、电子化学品等涨幅靠前;水泥建材、汽车整车、工程咨询服务、房地产服务、装修装饰、保险等跌幅居前。液冷服务器、CPO概念、光通信模块、CRO、算力概念等题材活跃。

重要板块综述

液冷服务器概念大涨,川润股份、英维克、康盛股份、科华数据、统一股份、日海智能、佳力图、英特科技等涨停。

消费电子板块大涨,宏和科技、易德龙、卓翼科技、福蓉科技涨停。

算力概念受关注,安奈儿、美格智能、高新发展涨停。

CPO、光模块概念走高,汇源通信、天通股份涨停,罗博特科、曙光数创、新易盛等亦有出色表现。

医药行业活跃,景峰医药、润都股份涨停,盘龙药业一度涨停,方盛制药、康缘药业涨超5%。

贵金属板块活跃,金贵银业涨停,中润资源、山东黄金、赤峰黄金、湖南黄金等跟涨。

超导概念异动拉升,法尔胜、创新新材涨停,国缆检测、百利电气、西部材料等跟涨。

券商中国称美国或减轻针对中国基因公司的立法压力,CRO概念升温,药明康德触及涨停,诚达药业、康龙化成、宣泰医药、万邦医药等跟随走高。

证券板块低迷,方正证券领跌,西部证券、华西证券、西南证券、山西证券等跌幅居前。

焦点公司解析

实控人拟变更,文投控股股价连续涨停。

大参林盘初逼近跌停,实控人之一柯金龙涉嫌单位行贿罪。

东方精工触及跌停,走出“天地板”行情。

机构最新解读

中银证券分析称,政策预期的发酵以及近期市场资金面回暖带来市场底部反弹。当前政策对于市场资金面及预期呵护意图明显,IPO阶段性收紧,财经委高层会议也着重研究并提出了设备更新及消费品以旧换新等议题,引发市场对于国内资本开支修复的预期。往后看,一方面需要密切关注相关配套政策的持续推进;另一方面,核心内需高频数据的趋势上行也有望成为后续市场信心企稳的关键。

华西证券指出,新质生产力是今年政策重点,战略性新兴产业、未来产业是发展新质生产力的主阵地,其中人工智能、算力、机器人、新材料、车联网、生物制造等领域将是新的增长点。建议以现金流充裕、分红稳定的蓝筹资源股为主,辅之以部分受益于海外产业映射和产业政策支持的TMT个股。

本文源自:金融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润资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