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开盘:A股三大指数涨跌不一,液冷概念领涨,贵金属板块活跃

来源:金融界 2024-03-04 09:27: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开盘:A股三大指数涨跌不一,液冷概念领涨,贵金属板块活跃)

金融界3月4日消息 今日A股三大指数开盘涨跌不一,沪指跌0.01%,报3026.61点,深成指涨0.23%,报9456.37点,创业板指涨0.17%,报1827.13点。行业板块方面,液冷概念、贵金属、CPO概念、消费电子、光通信模块、东数西算、算力概念、英伟达概念、鸿蒙概念等板块涨幅靠前,汽车整车、保险、PEEK材料概念、多元金融、粮食概念等板块跌幅靠前。

液冷服务器概念延续涨势, 英维克、川润股份涨停,光迅科技、网宿科技、浪潮信息、中国长城等跟涨。

贵金属板块普涨,恒邦股份、山东黄金涨超3%,四川黄金、金贵银业、赤峰黄金、湖南黄金等多股涨超2%。

全球市场

今日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开盘跌0.16%。港股恒指高开涨0.24%。日经225指数开盘涨0.7%,历史首次突破40000点;东证指数开盘涨0.4%。韩国KOSPI指数开盘涨0.8%。

上周五标普500指数、纳指创历史新高。截至收盘,道指涨0.23%,报39087.38点;纳指涨1.14%,报16274.94点;标普500指数涨0.8%,报5137.08点。欧股主要指数上涨。

机构观点

光大证券表示,虽然今年的春季行情“姗姗来迟”,但从历史规律来看,春季行情迟到的情况并不少见,并且晚启动的春季行情其持续时间并不一定短,且涨幅并不一定低。此外,历史来看,若一季度出现降息降准,当年的春季行情通常更加强势。两会召开在即,政策预期升温有望支撑A股市场延续强势表现。市场风格或将偏向顺周期,一级行业方面建议关注石油石化、家用电器、交通运输、电子、煤炭及基础化工等行业。

民生证券指出,配置上,上游资源类资产依然是首要推荐:油、铜、煤炭、资源运输(油运等)、铝和贵金属。其次,围绕沪深300,部分传统制造类龙头公司开始出现机会,分布在(船舶制造、重卡、钢铁、化工、家电、造纸)等领域,以及万得克强指数相关的红利资产(银行、建筑、水电、燃气、铁路等)。

本文源自:金融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长城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