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刘德华公司紧急声明!AI诈骗再引关注,安全产业是AI价值洼地

来源:金融界 2024-03-04 08:36: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刘德华公司紧急声明!AI诈骗再引关注,安全产业是AI价值洼地)

3月1日晚间,刘德华电影公司@映艺娱乐紧急连发两则声明,引发市场关注。有网友通过信息技术手段伪造刘德华先生的声音,并在未经授权许可的情况下,于微信平台连续发布其剪辑拼凑视频,导致公众发生误认,从而达到利用刘先生的知名度吸引流量、售卖商品、从中营利的目的。

近年来,AI诈骗层出不穷。去年11月,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北京监管局发布谨防“AI换脸”等新型欺诈手段的风险提示;奇安信集团29日对外发布《2024人工智能安全报告》显示,2023年AI深度伪造欺诈激增30倍。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奇安信科技集团董事长齐向东两会期间提交《创新发展“AI+安全” 护航中国式现代化》的提案,建议:鼓励各行业头部企业与专业安全厂商结成创新联合体,在关键行业选取典型场景开展联合创新,共同探索大模型安全创新产品在威胁检测、漏洞挖掘、指挥研判等方面的应用,在实战中推动“AI+安全”进入越用越强的良性循环。建议支持“AI+安全”发展,设置专项基金,对研发创新“AI+安全”产品的企业,给予政府基金、贴息贷款或科研项目等支持;对率先取得技术突破,实现成果转化的科研机构和企业给予奖励;对积极使用相关技术、产品和服务的企业给予相应补贴,推动“AI+安全”相关产业取得更多科技创新成果。

国信证券表示,安全产业是AI价值洼地。AI在安全运维里为甲乙双方节省的时间和人员成本是显而易见的,且拓展了传统安全的能力边界,不管是利用AI检测未知威胁,还是处理海量事件,均是AI带来的崭新价值,因此持续看好网络安全产业。重点关注在AI大模型积极投入的厂商,奇安信、深信服、安恒信息、绿盟科技、启明星辰、天融信等。

另外,此前浙商证券证券研报显示,针对AI生成图像可能带来的风险,各国政府陆续推出政策加以约束。根据我们测算,反AI生成市场空间约64亿元,其中监管侧44亿元,企业侧20亿元。部分反AI生成相关公司上市公司:美亚柏科、东方通;非上市公司:瑞莱智慧、中科睿鉴、Illuminarty(海外)、AIVoiceDetector(海外)、Google(海外)。

本文源自:金融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融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