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可控核聚变发展提速 全球最大人造太阳主机安装

来源:金融界 2024-03-04 08:46: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可控核聚变发展提速 全球最大人造太阳主机安装)

近日,全球最大“人造太阳”国际热核聚变实验堆(ITER)组织与中核集团中核工程牵头的中法联合体正式签署真空室模块组装合同。这是中国在成功安装其心脏设备之后,再次承担其核心设备的安装任务,中国人将再次为ITER计划顺利推进贡献智慧和力量。

关键工程交给中国,出于ITER组织对中国团队的高度信任。协议签署意味着中核集团中核工程牵头的中法联合体已经成为目前ITER项目主机安装的唯一承包商。国际热核聚变实验堆是一个能产生大规模核聚变反应的托卡马克,被誉为全世界最大的“人造太阳”,由中国与欧盟、印度、日本、韩国、俄罗斯和美国七方共同实施。自2008年以来,中国承担了18个采购包的制造任务,涉及磁体支撑系统、磁体馈线系统、电源系统、辉光放电清洗系统、气体注入系统、可耐受极高温的反应堆堆芯“第一壁”等核心关键部件。

天风证券指出,可控核聚变具有广阔的商业化潜力。近年来,国际和国内可控核聚变项目层出不穷,ITER项目不断推进,国内聚变领域发展迅速,或将带动核聚变产业链加速发展。

建议关注:

国光电气:产品包括偏滤器和第一壁等ITER项目的关键部件,未来或将充分受益于ITER项目推进与国内聚变试验装置建设。

联创光电:高温超导领先企业,产品包括紧凑型核聚变用高温超导磁体系统,随着高温超导技术的进步以及在核聚变项目装置上的应用,公司相关业务有望快速发展。

西部超导:代表我国完成ITER项目的超导线材交付任务,面向新一代聚变工程实验堆的高性能Nb3Sn线材取得重大突破,已具备批量生产能力,未来有望受益于核聚变项目装置的建设。

本文源自:金融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联创光电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