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新型电解液研制成功 为新能源电池快充提供新方案

来源:金融界 2024-03-01 08:23: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新型电解液研制成功 为新能源电池快充提供新方案)

2月29日消息,据浙江大学官微,浙江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范修林研究员团队开发并验证了一套新型极端电解液设计原则,打破了传统的锂离子传输模式,并为具备特殊物化性质的电解液开辟了一条全新的研究途径。基于此理念,团队设计出一款新型电解液,不仅能够支持高比能锂离子电池在-70℃到60℃的超宽温区内进行可逆地充放电,还可以使得高能量密度锂离子电池在10分钟内完成快速充放电。

全球清洁能源革命持续推进,锂离子电池以其高能量密度、长寿命、无记忆效应和低自放电率等优势需求激增。然而,锂离子电池的充电速度、工作温度、安全性仍是制约其进一步发展的瓶颈。在锂离子电池中实现快充,电解液的特性至关重要。近年来,随着下游新能源汽车行业的持续发展,消费电池的应用场景不断丰富以及储能电池市场的逐渐打开,锂离子电池电解液市场出货量增速较快且有望持续。

太平洋证券在近期研报对电解液行业做了解析,要点如下,看好龙头企业穿越周期成长:1)电解液价格及盈利将在2024年下降至底部,龙头企业有望凭借成本优势保持盈利;2)行业高成本企业可能被迫停产,而龙头企业仍可持续经营,稳住份额;3)当行业反转,龙头企业份额及盈利有望再次提升,如天赐材料绑定头部客户(头部客户同样有望穿越周期、提升份额),再次在底部时期布局上游资源等;4)新技术及海外市场可能改变行业竞争格局,看好率先实现海外建厂、新技术积累较深厚的龙头企业;5)受益标的:天赐材料、新宙邦、多氟多等。

本文源自:金融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多氟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