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市场环境变化 南大光电、山东华鹏重组生变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4-02-29 21:2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市场环境变化 南大光电、山东华鹏重组生变)

2月29日晚间,南大光电(300346)和山东华鹏(603021)分别终止和拟终止此前筹划的重组事项,原因主要为“市场环境发生较大变化”及“宏观环境和行业环境波动和变化”。

回看两家公司最初的重组方案,南大光电于2023年7月推出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预案等,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收购全椒南大16.5398%股权,同时拟向不超过35名特定投资者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

彼时谈及交易目的,南大光电认为,全椒南大为公司电子特气业务板块中氢类电子特气产品的主要生产、销售主体之一。通过该交易,上市公司将进一步凝聚核心业务,强化在电子特气领域的领军地位。

去年10月31日,南大光电公告称,深交所对公司报送的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申请文件进行了核对,认为申请文件齐备,决定予以受理。11月14日,公司收到深交所出具的审核问询函。

该项重组的最新进展停留在今年1月29日,基于前次审核问询函回复,公司与本次交易的相关各方及中介机构就深交所的进一步审核意见进行了修改和补充,并对重组报告书作了相应修订。

2月28日,公司董事会已同意公司终止本次交易事项。

为何突然终止?南大光电表示,自公司筹划并首次公告本次交易以来,公司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要求,积极组织交易各相关方推进本次重组工作。但鉴于本次重组自筹划以来已历时较长,市场环境较本次重组筹划之初发生较大变化,经公司与交易各相关方友好协商、认真研究和充分论证,基于审慎性考虑,决定终止本次重组事项。

“目前,公司各项业务经营情况正常,本次交易的终止对公司现有生产经营活动和战略发展不会造成重大不利影响。”南大光电称。

与南大光电类似,山东华鹏认为,自重组启动以来,上市公司及相关各方积极推进各项工作。本次交易历时较长,宏观环境和行业环境发生了一定的波动和变化,综合考虑当前外部市场环境和标的公司经营情况等因素,为切实维护上市公司和广大投资者利益,经上市公司审慎研究,拟终止本次重组事项。

从时间点来看,该公司的重组推出时间更早。据披露,2022年10月,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山东海科控股有限公司持有的东营市赫邦化工有限公司100%股权。在实施上述交易的同时,公司将以向特定对象发行股份的方式募集配套资金。之后,该议案通过了公司股东大会审议等。

2023年8月30日,山东华鹏提交了首轮问询回复。同年12月29日,因该交易的申报文件评估数据即将到期,公司向上交所申请中止审核该重组事项。

后续程序方面,公告显示,山东华鹏将于近期召开董事会等决策程序,审议与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相关的事项,公司将及时披露与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相关事项的公告,

“若董事会等决策程序审议通过,公司将与交易对方协商签署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相关协议,并按规定召开投资者说明会。公司将承诺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公告披露后的1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山东华鹏表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南大光电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