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疯狂星期四!超160亿,买爆A股!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4-02-29 16:0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疯狂星期四!超160亿,买爆A股!)

昨日深度回调后,2月29日A股“满血”反弹,北向资金全日净买入近166亿元。

2月29日,三大指数早盘冲高回落,午后再度震荡上行,截至收盘,沪指涨1.94%,深证成指涨3.13%,创业板指涨3.32%。

盘面上,各板块普涨,半导体板块大涨,耐科装备、文一科技等多只个股涨停;船舶板块震荡走高,中国船舶股价创多年新高;氢能源概念大涨,个股现涨停潮;其他板块中,工业母机、卫星导航、CPO等均大涨。两市逾5000只个股上涨;成交金额超1万亿元。

北向资金大幅加仓

外资机构对A股市场的展望并不悲观。2月29日,北向资金净买入A股超166亿元。

月内第四次单日加仓超百亿元,北向资金月内净流入金额扩大至607亿元。

具体来看,29日沪股通净买入86亿元,连续23日净买入;深股通净买入近79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A股站上3000点,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摩根大通金融(香港)、高盛(亚洲)、摩根士丹利香港证券等外资背景的机构席位频频现身北向资金净流入的前十席位。

以2月21日为例,当天北向资金净买入额达135.95亿元,创下去年7月以来单日净买入额的新高。Wind显示,当天北向资金净流入前十席位中,9家为外资背景机构席位,其中,摩根大通金融(香港)、摩根士丹利香港证券、香港上海汇丰银行位列前三,当天净流入额分别达30.9亿元、28.9亿元、27.3亿元。

中信证券研报称,今年以来,不同类型的海外资金流明显分化,若干指标表明自2023年8月以来外资持续减持A股的趋势已经迎来尾声,海外跨国配置的主动基金内China的实际仓位平均已经降至2018年之前的水平,预计配置类资金后续“回补”的强度和持续性将取决于国内基本面的复苏预期变化。

有市场人士指出,这或许意味着外资已拿出“真金白银”展现对A股市场的看好。

与此同时,2月29日,富时罗素宣布对富时中国50指数、富时中国A50指数、富时中国A150指数、富时中国A200指数、富时中国A400指数的季度审核变更。

其中,最受投资者关注的富时中国A50指数将纳入中国广核、光大银行、海光信息、陕西煤业。以上变更将于2024年3月15日(星期五)收盘后生效。

近年来,随着中国金融业对外开放步伐的加快,A股于2018年被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于2019年首次被纳入富时罗素指数和标普道琼斯指数。基准指数驱动型投资正日益成为证券投资流入中国的重要驱动因素。

热门板块表现活跃

AI热潮下,沪深两市相关概念股继续火爆。

华为昇腾概念走强,2月29日开普云20CM涨停,高新发展回封涨停,软通动力、神思电子、恒为科技、多伦科技等跟涨。

Sora概念股方面,中文在线盘中涨近10%,信雅达涨停、因赛集团、神思电子涨超7%,虹软科技、云从科技等跟涨。银河证券研报认为,Sora是人工智能发展进程中的“里程碑”,推动AGI时代加速到来。

工业母机同样表现抢眼,概念尾盘拉升,纽威数控涨近17%,浙海德曼、华中数控涨超10%,华东数控、华东重机涨停。机器人概念股爱仕达午后上演地天板行情,quanri成交额超4亿元,达成6天5板。

A股船舶板块震荡走强,中国船舶涨近7%创8年多新高,中国动力大涨8%,中船防务、中船科技、江龙船艇、中国海防等涨幅靠前。消息面上,据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数据,2023年我国新接订单累计7120万载重吨,同比增长56.4%;手持订单量1.39亿载重吨,同比增长32%;两者分别占世界市场份额的66.6%和55%。

光大证券研报认为,今年的春季躁动行情或将持续较长时间且或将有较高的收益。2013年、2016年、2019年春季躁动与本轮春季躁动启动前所处的宏观背景和市场环境相似,而这三轮春季躁动的持续时间相对较长,且均有相对较高的收益。春季躁动行情期间,超跌组合通常有较好的市场表现,因此,建议关注前期跌幅相对较大且有望受AI产业化加速落地催化的电子、计算机、传媒等成长板块超跌方向。

责编:张骞爻

校对:彭其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高新发展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