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午评:A股早盘冲高回落创业板指1.79%,半导体产业链大涨,北向资金净买入超120亿元

来源:金融界 2024-02-29 11:32: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午评:A股早盘冲高回落创业板指1.79%,半导体产业链大涨,北向资金净买入超120亿元)

2月29日A股三大指数低开,开盘后市场震荡上行,沪指涨超1%再度触及3000点,深成指、创业板指双双涨超2%,午前指数均出现小幅回落。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涨0.73%,报2979.56点,深成指涨1.65%,报9196.71点,创业板指涨1.79%,报1780.22点,科创50指数涨2.35%,报789.76点。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6682.47亿元,北向资金实际净买入126.98亿元。两市53股涨停,7股跌停。

行业板块近乎全线飘红,电子化学品、半导体、通信设备、互联网服务、汽车整车、计算机设备、采掘行业等涨幅靠前。教育成两市唯一下跌板块,珠宝首饰、银行、旅游酒店、农药兽药、包装材料等涨幅较小。光刻机、存储芯片、Chiplet概念、CPO概念、光通信模块、量子通信等活跃。

重要板块综述

光刻机等半导体产业链题材大涨,奥普光电、福晶科技、亚翔集成、柏诚股份、江化微、张江高科、海立股份、新莱应材、京华激光、蓝英装备、华亚智能、盈方微、紫光国微等涨停。

氢能源板块活跃,新动力、国林科技、洪涛股份、京城股份、康普顿、四川金顶、全柴动力涨停。

飞行汽车、低空经济概念走高,四川九洲涨停,万丰奥威触及涨停,航宇微、中信海直、凯众股份等跟涨。

数字货币概念升温,御银股份、吉大正元涨停,紫光国微、创识科技、四方精创等亦有出色表现。

机器人、新质生产力概念分化,天元智能、达意隆、东方精工涨停,华研精机、克劳斯、睿能科技、克来机电等大跌。

焦点公司解析

高位股退潮,国脉文化跌停,华研精机、克劳斯、华扬联众、亚世光电、蓝科高新、合锻智能等大跌。

机构最新解读

东吴证券指出,市场在连续逼空后终于迎来真正意义上的调整,而指数上也并未能突破3030—3050点压力区,显示目前仍处于中期的下降趋势中的反弹,只是反弹幅度确实是超预期的。周三市场的调整还是近期大涨的巨量获利盘兑现压力。由于大盘反弹后市场情绪已经有所缓解,直接大跌的可能性不大,大概率会在震荡中缓慢调整,注意回避高位票的风险,同时也可留意部分底部放量震荡却暂未大涨的个股补涨机会。

光大证券认为,今年的春季躁动行情或将持续较长时间且或将有较高的收益。2013年、2016年、2019年春季躁动与本轮春季躁动启动前所处的宏观背景和市场环境相似,而这三轮春季躁动的持续时间相对较长,且均有相对较高的收益。未来,在春季躁动行情有望持续演绎的背景下,关注顺周期板块和成长板块超跌方向。历史来看,有色金属、建筑材料、基础化工、家用电器等行业在春季躁动中胜率较高,未来随着春季躁动行情逐步演绎,相关行业值得关注。此外,春季躁动行情期间,超跌组合通常有较好的市场表现,因此,建议关注前期跌幅相对较大且有望受AI产业化加速落地催化的电子、计算机、传媒等成长板块超跌方向。

本文源自:金融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海直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