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午评:A股三大指数低开高走深成指涨近1%,汽车产业链大涨,半导体板块午前崛起

来源:金融界 2024-02-27 11:33: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午评:A股三大指数低开高走深成指涨近1%,汽车产业链大涨,半导体板块午前崛起)

2月27日早盘A股三大指数低开,盘初市场回升翻红,随后进一步震荡上行,其中深成指涨幅领先。值得关注的是,北证50指数也大幅上行,涨幅超过3%。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涨0.51%,报2992.3点,深成指涨0.98%,报9155.3点,创业板指涨0.86%,报1766.74点,科创50指数涨1.72%,报781.7点。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5277.13亿元,北向资金实际净买入65.19亿元。两市70股涨停,5股跌停。

行业板块方面,汽车零部件、汽车整车、橡胶制品、半导体、通信设备等涨幅靠前,保险、煤炭行业、银行、酿酒行业、医疗服务等较为低迷。PEEK材料、光通信模块、CPO概念、AI芯片、华为汽车、小米汽车、算力概念等较为活跃。

重要板块综述

汽车产业链发力,众泰汽车、捷众科技、正强股份、海泰科、豪能股份、明新旭腾、远东传动、三联锻造、西上海、南方精工等涨停,赛力斯触及涨停。

机器人概念维持热度,天永智能、音飞储存、东方精工、标准股份、康尼机电、睿能科技、坤博精工、爱仕达等涨停。

工业母机概念活跃,宏德股份、渤海汽车、日发精机、华东数控、夏厦精密、博杰股份、华东重机等涨停。

算力概念受关注,中科曙光、紫光国微、润建股份等涨停,并行科技、紫天科技、网宿科技、紫光股份等跟涨。

CPO、光模块概念走强,东田微、铭普光磁涨停,曙光数创、罗博特科、秋田微等亦有出色表现。

PEEK材料概念崛起,肇民科技、中欣氟材涨停,华密新材、新瀚新材涨超10%,沃特股份、聚赛龙、中研股份等集体大涨。

半导体板块受追捧,赛微微电涨停,寒武纪、利扬芯片、复旦微电等涨幅居前,中芯国际午前拉升。

焦点公司解析

高位股蓝科高新、二六三跌停,中威电子、德恩精工、安诺其、深中华A等大跌。

机构最新解读

中信建投证券认为,在当前修复性反弹阶段,题材股市场表现较好,可密切关注消息面和政策面,积极把握概念和主题类板块的活跃机会,包括新质生产力、人工智能、机器人等,后市随着年报和一季报临近,市场对业绩的关注度会提升,也可提前布局一些业绩面临边际改善或超预期的板块和个股。

光大证券分析称,市场需要时间消化获利盘,指数或将进入震荡整理阶段,多空双方围绕着3000点关口,或将上演反复争夺。市场大概率回归结构性行情、热点轮动的风格。配置上,关注人形机器人。AI概念分化,人形机器人作为AI原生应用的实体,近期利好消息不断,产业化进程持续推进,或有机会接力AI概念成为市场的主角。

本文源自:金融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中华A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