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银河电力启动上市辅导 曾两度闯关创业板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4-02-26 18:1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银河电力启动上市辅导 曾两度闯关创业板)

智能电网企业银河电力重启IPO。

2月23日消息,银河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银河电力”)在深圳证监局办理辅导备案登记,拟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辅导券商为广发证券。

官网显示,银河电力于2009年成立,深耕电力行业,以能源互联和泛在电力物联为产业背景,以智能电表和集抄集控系统为主业,努力成为综合型、全球化的智能配用电产品及解决方案提供商。

银河电力总部位于深圳,下辖多家子公司。其中银河表计专业从事智能电表、计量装置及用电信息管理系统的研发、生产及销售。银河耐吉是银河电力的全资子公司,持续进行光伏并网、光储充电、用户需求侧管理、电力交易平台、微电网能源管理系统等关键技术研究,提升新能源的智能调度、实时交易和就地吸纳的水平,提高能源利用率。银河电网是银河电力的全资子公司,专注于智能计量、配网自动化、变电站自动化等智能配电领域,致力于配电解决方案及配电设备和组件的供应。慧联软通是银河电力的全资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电力及能源行业,从事信息技术和软件系统的研发、服务及运营管理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目前,银河电力拥有智能电表及AMI系统、智能配电、光伏新能源、通信模组模块等多个业务板块;产品远销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连续三年出口排名前三,主要客户包括中国国家电网及全球各国国家电力公司,拥有覆盖全球的营销和服务网络。主营产品包括智能电表、计量装置及用电信息管理系统;智能光伏逆变器、储能逆变器及监控云平台解决方案;配网自动化、变电站自动化等智能配电领域;通信及能源管理解决方案。

值得注意的是,这并非银河电力首次冲刺资本市场。辅导报告显示,银河电力曾于2016年5月及2018年2月进行过2次创业板IPO申报并撤回。

2020年9月更新的招股书显示,银河电力主要产品包括单相智能电表、三相智能电表、单相普通电表和智能用电管理系统。根据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电工仪器仪表分会统计的行业资料,2017年及2018年银河电力在电工仪器仪表出口交货值排名前两位,2019年排名第三位。该次IPO,银河电力原计划募资8.86亿元,分别投入到智能电表改扩建项目、智能配电建设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和国内营销服务网络建设项目。

辅导文件显示,王功勇为银河电力控股股东,通过直接及间接方式合计控制公司57.61%的表决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