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午评:沪指震荡调整跌0.58%,深成指涨0.21%,机器人概念掀涨停潮

来源:金融界 2024-02-26 11:32: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午评:沪指震荡调整跌0.58%,深成指涨0.21%,机器人概念掀涨停潮)

2月26日A股三大指数开盘涨跌不一,早盘市场延续分化态势,沪指盘初走弱后低位震荡,目前回落到3000点下方,深成指盘中回落翻绿后再度转涨,创业板指也呈现探底回升态势,盘中曾一度跌超1%。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跌0.58%,报2987.48点,深成指涨0.21%,报9088.04点,创业板指跌0.16%,报1755.41点,科创50指数涨0.83%,报770.79点。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5961.2亿元,北向资金实际净卖出8.73亿元。两市85股涨停,1股跌停。

行业板块方面,通用设备、教育、专用设备、电机、风电设备、交运设备等涨幅靠前,保险、银行、煤炭行业、酿酒行业、电力行业等跌幅靠前。工业母机、新型工业化、机器人执行器、减速器、机器视觉、智能机器、机器人概念等较为活跃。

重要板块综述

机器人、新质生产力等相关题材爆发,坤博精工、中亚股份、中威电子、迈赫股份、东杰智能、信邦智能、华研精机、华东重机、日发精机、克劳斯、南方精工、音飞储存、日海智能、精伦电子、天奇股份、天桥起重、宇环数控、越剑智能、康尼机电、克来机电、东方嘉盛、蓝科高新、北自科技、爱仕达、睿能科技、山河智能、标准股份、星光农机等30余股涨停。

工业母机概念受利好刺激,宏德股份、华东数控、宁波精达、合锻智能、海天精工、秦川机床、沈阳机床、渤海汽车等涨停。

英伟达概念维持热度,东方精工、鸿博股份、博杰股份、奥拓电子、卓朗科技等涨停。

教育板块震荡走高,学大教育、昂立教育、美吉姆涨停,开元教育、荣信文化、传智教育、全通教育等亦有出色表现。

A股消费电子概念拉升,惠威科技、瀛通通讯涨停,全志科技、漫步者、国光电器、领益智造等跟随走高。

房地产开发板块探底回升,亚通股份、迪马股份涨停,财信发展、京能置业、中迪投资、阳光股份等跟涨。

算力概念股再度拉升,美利云7天5板,四川长虹、寒武纪、中科曙光、高新发展、直真科技等涨超5%。

资源再生概念异动拉升,华新环保触及20CM涨停,超越科技、飞南资源、迪生力等不同程度上涨。

焦点公司解析

终止重组,新能泰山一度跌停。

*ST左江20CM涨停,成交额超2亿元。

机构最新解读

德邦证券分析称,2024年春节前一周,A股从急跌中反转。因量化策略在前期的下跌中受创较重,受到赎回等压力,故会为市场带来一定程度的缩量,但不改市场情绪回暖。在市场触底回升逐渐明晰的过程中,通常都是“大盘搭台、小盘唱戏”。以2012年、2019年年初行情为例,上证指数率先企稳,但在后续的反弹过程中,中小盘股一般会轮动补涨。全球制造业周期的回升会为企业盈利触底提供助力。从全球经济的“金丝雀”韩国出口总额,以及美、法的PMI初值来看,全球制造业周期有望回升,这会为企业盈利带来改善。2月政策大幅发力,流动性踩踏解除,逼空3000+两会临近,春季躁动喘息进入第二阶段。

配置方向看,财通证券表示,可能类似2016年先小盘成长后大盘价值。当前配置视角,小盘成长包括海外AI产业辐射的计算机电子,之后大盘价值包括更坚挺的核心资产&红利(央国企+高壁垒龙头)。

本文源自:金融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沈阳机床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