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今飞凯达拟投建汽车铝合金轮毂智能制造 项目总投资2.26亿元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4-02-23 22:5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今飞凯达拟投建汽车铝合金轮毂智能制造 项目总投资2.26亿元)

2月23日晚间,今飞凯达(002863)发布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云南今飞铝业有限公司(下称“云南今飞铝业”)拟在云南省曲靖市沾益区投资“年产120万件汽车铝合金轮毂智能制造建设项目”,项目总投资2.26亿元,资金来源全部为自筹资金。

今飞凯达表示,该项目实施后,预计新增销售收入3.78亿元,利润总额为5858.91万元。

公告显示,投建该项目是为了更好满足客户产能配套需求,缩小产品供应半径;进一步提高今飞凯达自动化水平,优化生产流程;充分利用云南富源曲靖的资源优势,降低生产成本,提高企业竞争力。该项目可以更好地满足市场对产品的需要,也有利于提升今飞凯达整体产业规模,进一步提升公司营收和盈利能力,对公司未来财务状况将产生积极影响。

据介绍,轮毂是轮胎内廓支撑轮胎的圆桶形的、中心装在轴上的金属部件。目前大部分轮毂的材质主要是铝合金,因铝合金不易变型、强度高、质量轻,随着铝制造工艺不断进步,成本越来越低,越来越多的车用上铝合金轮毂。

此前在1月18日,今飞凯达也曾发布“年产120万件汽车铝合金轮毂建设项目”投建公告,其全资子公司安徽今飞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拟自筹资金在安徽省六安市裕安区投资“年产120万件汽车铝合金轮毂建设项目”,项目总投资3.12亿元。建设期约2年。项目实施后,预计新增销售收入3.42亿元,利润总额为5256.53万元。

今飞凯达成立于2005年,是一家汽车零部件企业,专业生产铝合金汽轮,于2017年4月在深交所挂牌上市,主营业务为铝合金轮毂及相关材料的设计、研发、制造及销售。在新能源汽车业务方面,今飞凯达与北汽新能源、零跑汽车、江铃新能源汽车、长安新能源、长城新能源、吉利新能源、东风柳汽新能源等建立稳定合作关系,通过了多家车企新能源体系考评。

近年来,今飞凯达持续深耕铝合金轻量化业务,重点培育低碳轻量化铝挤压型材新型产业,该公司在金华生产基地先后建造并投产了1000吨、1800吨和3150吨铝挤压型材全自动生产线,可用于生产光伏产业所需的铝合金型材及新能源汽车用铝型材等相关产品。

轻量化是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趋势,在2023年末接受投资者调研时,投资者问及轮毂产品是否还有轻量化的空间,今飞凯达表示,公司践行“以铝代钢”的轻量化理念,铸造旋压铝合金轮毂技术成熟,与传统产品相比,可减重5%—10%左右,满足新能源汽车与传统汽车对轻量化材料的要求。此外,今飞凯达还设有汽摩配研究院,为轻量化车用零部件发展提供全面技术支撑。

1月16日,今飞凯达定增上市,发行9977.10万股,募集资金净额5.10亿元,主要用于低碳化高性能铝合金挤压型材建设项目、年产8万吨低碳铝合金棒建设项目、年产5万吨新能源汽车用低碳铝型材及制品技改项目、年产5万吨低碳工业铝材及制品技改项目(一期项目)和偿还银行贷款。

其中,今飞凯达现有光伏用铝边框及支架类产能7200吨/年,本次募投项目建设完成后,将新增5万吨新能源汽车车身结构零部件、防撞系统零部件产品和3万吨光伏用铝边框、支架产品。

据公告显示,今飞凯达该次发行对象共有10家,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的股份,自本次新增股份上市之日起6个月内不得转让,自2024年1月16日(上市首日)起开始计算,该次发行价格为5.20元/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今飞凯达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