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北交所 - 正文

夜光明取得两项实用新型专利证书和一项外观设计专利证书

来源:同壁财经 2024-02-20 18:11: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夜光明取得两项实用新型专利证书和一项外观设计专利证书)

02月20日,浙江夜光明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近期收到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两项《实用新型专利证书》和一项《外观设计专利证书》,实用新型名称分别为一种立体仓储系统的入库结构、一种立体仓储系统的出库结构,外观设计专利名称为反光条(菱形花纹型)。

夜光明在公告中表示,公司一直以来注重产品的研发、技术的创新,上述实用新型专利及外观设计专利的获得有利于公司完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形成持续创新机制,保持技术领先优势,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提升公司品牌知名度,对公司业务持续发展有积极作用。

同壁财经了解到,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反光材料及其制品研发、生产及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产品涵盖反光布、 反光膜等反光材料,以及反光服饰、反光标等反光制品,广泛应用于高可视性职业防护服装、运动服装及装备、时尚服饰鞋帽、雨伞雨衣、交通运输安全、户外广告、市政设施建设等领域。

随着人们安全意识日益增强,以及下游应用的不断拓展,反光材料愈加受重视,行业整体将依然保 持良好的发展势头。据 ResearchAndMarket 报告显示,2020 年全球反光材料市场规模为 64 亿美元,预计到 2027 年将达到 195 亿美元的规模;其中,2020 年全球反光布市场规模为 14 亿美元,预计到 2027 年将达到 26 亿美元的市场规模。

公司深耕反光材料及其制品领域近二十年,掌握水性胶植珠技术、亮银植珠技术、玻璃微珠表面处理、胶黏剂合成配方、反光材料运用等核心技术,不断优化设备选型和关键工艺控制,改造生产线以降低生产成本和能耗,提高生产效率。同时,公司结合所掌握的反光材料技术、工艺开发出不同应用场景和功能的新型反光材料和反光制品,将反光材料与下游服装、箱包、鞋帽等传统行业结合,为下游行业的产品创新提供新元素和新动力,满足下游客户定制化、多样化的产品需求。公司拥有与上述核心技术、工艺、设计相关的发明专利 11 项 (含欧洲专利 1 项)、实用新型 25 项、外观设计 66 项。同时,公司主导或参与制定了 1 项国际标 准、2 项浙江制造团体标准、1 项行业标准。经过多年的发展,公司核心竞争力不断增强,先后获得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浙江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浙江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省级企业研究院”、“浙江省企业技术中心”、“台州市瞪羚企业”、浙江省知识产权示范企业等荣誉。

公司产品已取得中国公共安全产品认证、中国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浙江制造团体标准认证、中国船级社型式认可(CCS)等,并取得出口欧洲、美国、加拿大等国家和地区关于质量、环保、安全等方面的认证。公司品牌被评为“浙江省知名商号”、“浙江省名牌产品”、“浙江出口名牌”、“迪卡侬认可实验室”等荣誉或认定。凭借优质的产品质量及客户服务,公司产品赢得了境内外客户的广泛认可,与广汽集团(601238.SH)、顺丰控股(002352.SZ)、Velilla 等国内外知名企业或品牌建立了合作关系,客户遍及全国多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以及亚洲、欧洲、南美洲等多个国家和地区。

业绩方面,2023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3亿元,净利润1036万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顺丰控股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