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中国资产,继续爆发!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4-02-16 18:3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国资产,继续爆发!)

2月16日,港股再度大涨,恒生科技指数一度涨超4%。截至收盘,恒指涨2.48%,恒生科技指数涨3.71%。这已经是港股春节后连续第3个交易日收涨,其中恒生指数累计涨近600点,涨幅近4%;恒生科技指数累计涨超200点,涨幅近7%。

此外,A50指数期货今日也表现强势,一度涨超1.5%,截至收盘涨1.35%。近5个交易日,A50指数期货4涨1跌,累计涨近3%。

在昨夜上涨后,今日美国盘前,热门中概股多数上涨。万国数据涨超8%,理想汽车涨超5%,小鹏汽车涨超4%,京东、爱奇艺涨超3%,蔚来、拼多多、百度涨超2%,阿里巴巴涨超1%。近日,纳斯达克中国金龙指数表现亮眼,近4个交易日累计涨近4%。

事实上,除了港股以外,春节A股休市期间,外围市场普遍表现良好。日经225指数近4个交易日累计涨4.31%,盘中最高曾一度攀升至38865.06点,距离其历史最高点38957.44点仅“一步之遥”。

外围市场持续走高,春节后的A股是否会有“开门红”行情,这无疑是当前广大股民最关心的问题。

港股连涨3日

恒生指数2月16日高开0.39%后持续震荡走高,盘中最高涨至16394.16点,涨幅接近3%。截至收盘,恒生指数涨2.48%,报16339.96点。A股春节休市期间,港股率先开市,3个交易日,恒生指数连续上涨,累计上涨3.77%。

恒生科技指数表现更为强势,2月14日上涨2.26%,2月15日上涨0.79%,2月16日再涨3.71%,3个交易日累计涨6.89%。

具体来看,科技股表现强势,万国数据2月16日大涨14.42%,3个交易日累计上涨近30%;阅文集团2月16日涨超10%,近3个交易日累计上涨近18%;平安好医生、金山软件、金蝶国际、阿里健康、商汤等多股表现也比较强势。

医疗医药板块今日表现也很强势,微创医疗大涨超24%,药明生物涨超12%,信达生物、泰格医药等涨幅居前。

地产股普遍回暖,景瑞控股大涨超50%,龙光集团、华南城、龙湖集团、富力地产、绿城中国等多只地产股涨超10%,世茂服务、融创服务、碧桂园服务等物业股亦表现不俗。

大消费板块全线发力走高,珍酒李渡大涨超17%,华润啤酒、周黑鸭、蒙牛乳业紧随其后。

有色金属板块表现也比较活跃,锂矿、贵金属等涨幅较高,赣锋锂业、五矿资源、天齐锂业涨幅居前。

全球主要指数春节期间多数上涨

从往年经验看,春节假期期间,外围市场的表现往往将影响节后A股开盘表现。

除了港股以外,2月16日,亚太多个主要股指陆续收盘,截至发稿,多数指数表现强势,其中日经225指数在A股春节休市期间累计涨超4%,逼近历史最高点。

市场分析人士指出,近期日本股市呈现出加速上涨的态势,背后主要由日本央行释放积极信号、科技股业绩强劲、公司积极变化三大因素推动:

首先,2月8日,日本央行(BoJ)副行长内田的一番讲话,为市场注入了积极信号,激发了投资者的风险接受意愿。

其次,尽管第三季度业绩参差不齐,但在日经225指数中权重较高的主要科技公司及其他股票的良好业绩,为指数的上涨提供了支撑。

此外,日本各大公司的一些积极变化引人注目。比如,日本电视控股改变股东回报政策、三菱公司宣布的5000亿日元的股票回购计划、以及KDDI对Lawson股份的要约收购等,都给市场带来了惊喜。尤其是丰田汽车在面临“造假丑闻”等问题时,其业绩表现大幅超出市场预期。

台湾加权指数2月15日涨3.03%,2月16日跌0.20%,两个交易日累计涨2.82%。

韩国综合指数2月13日涨1.12%,2月14日跌1.10%,2月15日跌0.25%,2月16日涨1.34%,4个交易日内,该指数累计涨1.09%。

全球主要指数A股春节休市期间表现(截至北京时间2月16日16:00)

值得一提的是,纳斯达克中国金龙指数近期表现也很强势,2月12日该指数涨2.09%,2月13日跌2.70%,2月14日涨3.45%,2月15日再涨0.95%,4个交易日内,该指数累计涨3.73%。

A股有望延续涨势

春节前,市场就迎来了一系列的政策利好。沪指、深成指节前连续3个交易日上涨,创业板指、科创50指数节前连续4个交易日上涨。

对于节后市场表现,前海开源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认为,节前A股市场的连续上涨带来了很强的赚钱效应,而港股的估值比A股更低,很多AH股差价比较大,因此A股的连续上涨带动很多资金到港股去布局一些优质股票。香港恒生指数连续三日大涨,为A股市场下周开门红带来机会。预计节后A股和港股能够延续上涨的趋势,进一步展开上攻。下周A股市场开盘交易有望延续节前上涨的趋势,势必和港股形成联动,开启春季攻势。

杨德龙表示,港股和A股今年的表现都值得期待。随着经济复苏的预期增强,以及稳经济增长的政策加码,A股和港股有望在龙年展开结构性牛市行情,市场的赚钱效应也有望比兔年要好。建议投资者保持信心和耐心,被错杀的优质龙头股将会迎来估值修复的机会,带来比较大的投资机会。

中金公司研究指出,在诸多利好政策,如证监会表示将严厉打击操纵市场恶意做空等行为、努力提升上市公司质量,中央汇金宣布已于近日扩大ETF增持范围,并将持续加大增持力度、扩大增持规模等积极信号影响下,A股和港股表现强势。

中金公司表示,在较低的估值水平和悲观的情绪下,只要一些积极催化剂出现就可以带来修复式的快速反弹。但这一反弹与持续的趋势逆转还有很大差距,若要做到这一点,需要更为强力且有效的财政支持。财政政策对于彻底扭转当前市场的颓势至关重要,且需要足够力度才能真正产生效果。

中金公司认为,春节假期后MLF下调、月底2月LPR是否调降、以及3月初两会均是值得关注的重点政策窗口。

责编:万健祎

校对:廖胜超

@5000+家上市公司:这份调查问卷,证券时报诚邀您参加!

展望2024年,上市公司发展预期如何?生产与经营的信心怎样?面临哪些主要的困难和问题?为了解以上这些问题,证券时报特别设计了《上市公司2024年发展预期调查问卷》,邀请您真实反映公司的经营情况,积极建言献策。

长按图片扫码,即可填写问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阿里健康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