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联证券:1月汽车销量同比高增 看好技术领先+销量兑现整车企业

来源:智通财经 2024-02-08 21:13: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国联证券:1月汽车销量同比高增 看好技术领先+销量兑现整车企业)

智通财经APP获悉,国联证券发布研报表示,1月乘用车销量实现同比高增长,主要系去年同期低基数以及节前消费需求提升所致。展望2024全年,该行认为行业有望维持稳健增长,新品迭出+海外放量助力销量持续提升,该行预计全年乘用车销量有望达到2686万辆,同比增长3%。该行看好技术领先+销量兑现整车企业,推荐长安汽车、理想汽车、小鹏汽车、比亚迪等。零部件受益于下游需求增长以及技术创新,推荐电连技术、伯特利、保隆科技、星宇股份、华阳集团、经纬恒润、德赛西威、科博达、继峰股份、拓普集团、新泉股份、银轮股份、凌云股份、华域汽车、福耀玻璃、森麒麟。

国联证券的主要观点如下:

行业事件:

中汽协近日发布1月汽车行业销量数据,1月乘用车销量211.5万辆,同比增长44.0%,环比下滑24.2%。

1月销量同比高增,全年有望稳健增长

1月乘用车销量211.5万辆,同比增长44.0%,环比下滑24.2%,其中内销174.6万辆,同比增长43.3%,环比下滑26.3%,出口36.9万辆,同比增长47.5%,环比下滑12.4%。1月乘用车销量实现同比高增长,主要系去年同期低基数以及节前消费需求提升所致。展望2024全年,该行认为行业有望维持稳健增长,新品迭出+海外放量助力销量持续提升,该行预计全年乘用车销量有望达到2686万辆,同比增长3%。

自主品牌竞争力强,份额持续提升

分品牌来看,自主品牌乘用车1月销量127.8万辆,同比增长68.6%,环比下滑21.1%,市场份额60.4%,同比提升8.8pct,环比提升2.4pct。德/日/美/韩系品牌同比分别下滑3.3/2.8/3.2/0.1pct。自主品牌份额延续提升态势,主要系自主品牌在电动化及智能化持续发力,产品竞争力提升带动销量及份额持续增长。

新能源渗透率短暂回落,新产品周期有望开启

1月新能源乘用车销量约70万辆,同比增长78%,环比下滑38%,新能源渗透率33.1%,同比+6.4pct,环比-7.3pct,渗透率环比下降主要系三四线城市与农村地区消费者节前购车倾向于选择燃油车,符合历年新能源渗透率走势。分级别来看,A00/A0/A/B/C/D销量分别为5.3/8.1/20.2/24.8/10.6/0.9万辆,同比分别增长90%/133%/34%/96%/142%/9%,B级车为新能源乘用车销量的主要增量来源。随着原材料成本的下探、各车企混动技术平台的持续迭代以及超充技术的落地,各车企持续推出优质新能源车型,新产品周期有望开启。

车企出海加速,助推销量增长

1月乘用车出口36.9万辆,同比增长47.5%,环比下滑12.4%。国内车企出海逐步加速,1月比亚迪乌兹别克斯坦工厂正式投产,长安在泰国举办深蓝车型的首批车主交付仪式,长城与马来西亚当地企业完成CKD组装合作签约,产品出海有望进一步打开国内车企销量天花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安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