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收评:兔年A股收官,沪指日线3连阳,中证2000指数大涨近9%,全市场500余股涨停

来源:金融界 2024-02-08 15:03: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收评:兔年A股收官,沪指日线3连阳,中证2000指数大涨近9%,全市场500余股涨停)

2月8日(周四)A股迎来农历兔年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今日A股三大指数全线高开,市场盘初冲高后横盘整理,深成指、创业板指双双涨超2%,此前连续下挫的微盘股爆发,中证2000指数涨超5%;午后沪指延续震荡态势,深成指、创业板指有所回落,中证2000指数涨幅扩大至8.75%。

截至收盘,沪指涨1.28%,报2865.9点,深成指涨1.29%,报8820.6点,创业板指涨1.16%,报1726.86点,科创50指数涨1.09%,报751.5点。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10174.62亿元,北向资金实际净买入5.83亿元。两市517股涨停,7股跌停。

行业板块方面,塑料制品、互联网服务、仪器仪表、软件开发、半导体、专用设备等涨幅靠前,仅银行板块下跌,证券、保险、航空机场、多元金融等涨幅相对较小。

重要板块综述

信创、国产软件板块崛起,信安世纪、华宇软件、普联软件、龙软科技、赢时胜、佳缘科技、三维天地、迈拓股份、品茗科技、积成电子、奥拓电子、榕基软件、荣联科技、浙大网新、华阳国际、中新赛克、嘉环科技、金溢科技、高鸿股份等涨停。

半导体板块发力,兴森科技、金安国纪、华正新材、博敏电子、协和电子、国民技术、晶满微、博通集成、兆易创新、力合微、华天科技、华微电子、风华高科、铜峰电子、华亚智能、艾森股份等近20股涨停。

医疗器械板块爆发,麦澜德、祥生医疗、康众医疗、尚荣医疗、奥美医疗、迈普医学、东星医疗、振德医疗、维力医疗、康德莱、洁特生物、科华生物、明德生物、热景生物等涨停。

算力概念维持热度,高新发展、智微智能、南兴股份、美利云、南威软件、航锦科技等涨停。

短剧、影视概念股快速反弹,丝路视觉、中南文化、城市传媒、浙文影业、浙文互联涨停。

房地产板块反弹,金融街、光大嘉宝、中华企业、新大正、珠江股份、南都物业涨停。

焦点公司解析

新股诺瓦星云上市,涨超200%。

新股上海合晶上市跌超6%,成近期少有的破发新股。

机构最新解读

中信建投证券建议轻指数重个股,短期角度,前期跌幅较深的成长板块迎来的反弹弹性或相对较大,可重点留意超跌成长龙头;经济弱复苏背景下,煤炭、银行等高股息稳健资产仍可保持关注;此外,获得政策支持力度较大的地产、建材等板块可择机布局。中长期角度,以科技成长为代表的景气和主题方向依然是重要配置方向。

东吴证券认为,目前市场依然维持超跌反弹状态,指数层面整体运行稳健有力,个股方面出现较大面积的分化,行业景气度较高,业绩预披露相对优异的品种所受影响相对较小。操作上看投资者可选择中高仓位参与较为有力的超跌反弹行情,选择反弹有力、上攻有量的品种进行交易。

本文源自:金融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 融 街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