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证券:电影市场持续复苏 春节档预售表现亮眼

来源:智通财经 2024-02-08 09:56: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银河证券:电影市场持续复苏 春节档预售表现亮眼)

智通财经APP获悉,银河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从2024春节档票房预售表现来看,该行认为2024年电影行业复苏发展趋势不变,电影大盘仍有持续恢复和增长的空间,建议关注储备充足,优质内容待映的光线传媒(300251.SZ)、博纳影业(001330.SZ);受益于需求回暖的院线龙头万达电影(002739.SZ);业务覆盖电影制作发行播映全产业链同时受益于进口片供给修复的中国电影(600977.SH);在线票务服务受益于市场复苏,影片出品、宣发能力突出的猫眼娱乐(01896)等。

事件:2月1日下午,2024年春节档新片预售票房破亿,速度为近三年春节档最快。据灯塔专业版数据,截至2月5日14时,大年初一当天的累计预售票房已达2.17亿,其中《飞驰人生2》、《热辣滚烫》、《第二十条》分别位列预售票房榜前三位,均超过5000万元。

银河证券观点如下:

喜剧片占主导,头部效应明显:

截至2月5日,春节档共定档9部影片,其中已有8部影片官宣大年初一(2月10日)上映,影片类型涵盖喜剧、动画、爱情、悬疑等种类,其中喜剧片占主导,符合档期阖家欢乐的观影氛围。在主创团队方面,《飞驰人生2》导演韩寒、《热辣滚烫》导演贾玲、《第二十条》导演张艺谋在过去几年春节档中表现亮眼,这三部影片的预售票房合计占大盘比重达75%,头部效应明显。

两协会就春节档影片发行放映工作召开座谈会:

面对部分影片强制要求春节档前两日最低排片的争议,1月30日下午,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发文称,为维护市场公平竞争环境,推动中国电影高质量发展,,当天下午,中国电影制片人协会、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与春节档影片八家投资出品方代表,就春节档影片发行放映工作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提出,要尊重市场,尊重观众,构建高效规范、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做好春节档期科学合理排片工作。

微短剧加入春节档,推动微短剧专业化和精品化发展:

国家广电总局于近日宣推的16部微短剧也将在春节期间加入票房“大战”,其中包括《锦月安笙》、《超越吧!阿娟》、《观复猫》、《天涯小娘惹》等,这些剧目文化和旅游元素突出,能够更好满足观众对高水平视听内容的需求,增加优质供给。根据艾媒咨询发布的《2023-2024年中国微短剧市场研究报告》,2023年国内微短剧市场规模为373.9亿元,预计到2027年将超过1000亿元,微短剧市场正在迎来新的发展空间。

电影市场持续回暖,春节档反馈较为积极:

据灯塔专业版,2023年春节档总票房收入67.66亿元,占全年总票房的12.31%,市场强势复苏。该行认为2024年春节档有望延续电影市场回暖趋势,且喜剧片受众范围广、上座率高、观影效果好,较好地满足了春节档观众的观影诉求,观众对春节档的反馈较为积极,观影意愿正逐步提升,看好春节档表现。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政策监管趋严的风险,影片内容品质及票房不及预期的风险,观影需求不及预期的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博纳影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