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这一地官宣,属“龙”可免费!春运旅游数据亮眼,旅游出行板块迎机遇,近九成上市公司业绩预喜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4-02-08 08:1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这一地官宣,属“龙”可免费!春运旅游数据亮眼,旅游出行板块迎机遇,近九成上市公司业绩预喜)

春节假期临近,各地文旅纷纷推出假期惠民活动。

多地推出文旅惠民措施

央视财经报道,近日,浙江衢州龙游县推出多项文旅惠民举措,作为以“龙”字命名的城市,当地文旅部门推出了龙年系列活动,只要是生肖属“龙”或姓“龙”的游客,通过在官方指定平台实名注册认证后,便有机会在龙游享受免费游、免费吃、免费住等福利。其中,免费游时间从今年的2月10日一直持续至12月31日,而免费吃、免费住的活动则试行第一季,每天提供1000份餐饮、60间酒店客房,从2月10日开始到3月31日结束。

年初以来,多地举行促进旅游消费活动。1月25日,文旅部在黑龙江哈尔滨举办了“欢欢喜喜过大年”2024年春节文化和旅游消费月主场活动,本次活动涵盖公共服务活动、非遗体验展示、旅游休闲消费、冰雪研学旅游等多个领域。

另外,文化和旅游部相关负责人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春节前后,各地将举办超3000项数万场次的文旅惠民活动,涵盖文艺演出、非遗展演、艺术展览、年货集市、新春灯会等,推出“全家出去玩”“爱购冰雪季”“新春券包每天送”“专属特价机票”等惠民活动。

春节期间旅游出行数据亮眼

在优惠政策支持下,今年春节期间旅游数据亮眼。据交通运输部数据,今年春运期间客货运输将保持高位运行,全国跨区域人员流动量预计将达到90亿人次。其中,铁路、公路、水路、民航等营业性客运量将全面回升,总量超18亿人次,同比增长约40%,其余80%都将是自驾车出行,客流大概有72亿人次,也将创新高。

根据携程发布的《2024春节旅游市场预测报告》,即将到来的春节8天假期,将是2024甲辰龙年首个出游高峰。截至1月13日,春节假期(2月9日至17日)国内游、出境游、入境游订单均大幅增长。2024年春节期间,冰雪游产品订单量同比增长超10倍,热门目的地多为北方城市,包括哈尔滨、牡丹江、长春、白山、北京等。

民生证券研报认为,当前旅游景区行业追求个性、多样化、特色体验的年轻消费群体已成为市场主流,可为消费者创新体验的旅游项目是打开流量闸口的基础。此外,今年出境游行业复苏态势明显,春节期间高景气度或将成为估值短期拔高的驱动点,行业个股有望受益。

旅游出行板块业绩明显复苏

2月7日,多只旅游出行板块个股出现反弹,宋城演艺、华夏航空、首旅酒店、深圳机场涨幅居前,均在5%以上。

从业绩上来看,39家旅游出行板块上市公司发布了2023年度业绩预告或业绩快报,其中20家预计扭亏为盈,7家预增,8家减亏,预喜比例近九成。

预计扭亏的上市公司中,春秋航空、上海机场、首旅酒店、吉祥航空预计净利润下限金额居前,均在5亿元以上。

春秋航空业绩预告显示,2023年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21亿元—24亿元。全年公司实现投入可用座位公里较2022年和2019年分别增长56.4%和8.6%,载运旅客超过2400万人次,较2022年和2019年分别增长77.4%和7.8%,均创公司开航以来最高。

业绩预增的上市公司中,丽江股份、厦门空港预计净利润增幅在10倍以上。

丽江股份业绩预告显示,2023年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2.15亿元—2.4亿元,同比增长5735.1%—6413.6%。公司游客接待量明显回升,公司三条索道共计接待游客612.1万人次,同比增长215.67%。丽江和府酒店有限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8亿元,同比上升71.74%。印象丽江实现营业收入1.38亿元,同比上升383.56%。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校对:苏焕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圳机场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