铠甲网络股东减持:新型互联网公司,专注于为广告主、广告代理商提供精准、高效的互联网广告投放业务

来源:同壁财经 2024-02-06 21:55: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铠甲网络股东减持:新型互联网公司,专注于为广告主、广告代理商提供精准、高效的互联网广告投放业务)

厦门铠甲网络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于2月6日发布公告,公告称,2024 年 2 月 5 日,股东余锦斌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挂牌公司股票 166,667股,转让完成后,余锦斌持股比例由 5.2832%减持至4.8096%。

同壁财经了解到,铠甲网络是一家致力以构建内容、技术创新为核心驱动,集平台运营和产品研发为一体的新型互联网公司。构建互联网用户集群的产品矩阵,不断迭代升级产品研发与技术创新能力,为客户提供产品化、平台化的综合增长服务。

2022年以来,我国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全球领先,数字技术创新能力持续提升,数据要素价值备受重视,网络法治建设逐步完善,网络文明建设稳步推进,网络综合治理体系更加健全,数据安全保护体系更趋完备,移动互联网行业形成良性发展,为行业带来更多机遇。

根据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和 2035 远景目标纲要,“十四五”期间,我国将推动航空航天等产业创新发展。目前,北京、上海、广东、浙江等省市纷纷出台卫星通信相关政策,多为鼓励、指导行业发展,主旨聚焦在统筹卫星产业、量子通信、移动通信网络等网路基础设施的发展。

根据工信部发布的《2023年上半年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业运行情况》数据显示,2023年上半年,我国规模以上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企业完成互联网业务收入6,433亿元,同比增长2.6%。我国规模以上互联网企业实现利润总额639.6亿元,同比增长27.6%。

我国高度重视发展数字经济,2022 年 4 月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审议《国家“十四五”期间人才发展规划》,并于同年 7 月首次集中推出一批“绿灯”投资案例,明确鼓励平台企业在数字经济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鼓励建设文化数字化基础设施和服务平台等,同时肯定了平台经济的正向作用。尤其是 2022 年 12月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指出:“要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提升常态化监管水平,支持平台企业在引领发展、创造就业、国际竞争中大显身手”。发展数字经济意义重大,是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新机遇的战略选择。

随着5G布局加速和产业化加深,根据 QuestMobile 发布的《2022 中国移动互联网年度大报告》显示,截止到 2022 年 12 月,5G 网络活跃用户占比达到 12.7%,同比增长了 5.2 个百分点。同时,以 ChatGPT为代表的 AIGC 应用,引发了全球关注,将持续带动基础大模型的热潮,并推动 AIGC 赋能更多应用场景,如娱乐、资讯、电商等领域,将会进一步促进生产效率提升,创造新的消费和需求。中国移动互联联网即将迎来与智能化相结合的新时代,移动互联网也将从“黄金时代”跨越进“移动智能钻石时代”。

根据 GSMA 智库数据《2023 全球移动经济发展》报告,截至 2022 年底,全球移动互联网用户数为 44 亿,移动互联网用户使用鸿沟下降到 41%,但差距仍很大。2022 年国际电信联盟统计数据显示,全球仍有近 30 亿人没有接入互联网,约 4.5 亿人居住在移动网络尚未覆盖的地区。卫星通信具有覆盖范围大与广播多播等优势,通过卫星通信网络与地面 5G 网络的融合,可以不受地形地貌的限制,提供无处不在的覆盖能力,连通空、天、地、海多维空间,是目前移动通信系统发展的重要方向之一,未来可为偏远地区和应急通信场景提供无线通信保障,解决各个行业信息化、智能化的无线通信需求。

业绩方面,2023中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03亿元,净利润440.8万元。

同壁财经小贴士:根据公开数据显示,铠甲网络(836610)2022年营业收入为184093965.3500元,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为10302284.0600元,净资产收益率为8.4400%,营业收入增长率为-19.1624%。目前主办券商为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交易方式为集合竞价交易,归属创新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移动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