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中央汇金、证监会集体发声,三大股指齐齐上涨!医药股大幅上涨!电气设备触底反弹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4-02-06 12:3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央汇金、证监会集体发声,三大股指齐齐上涨!医药股大幅上涨!电气设备触底反弹)

2月6日早盘,中央汇金、证监会集体发声。中央汇金公司发公告称,充分认可当前A股市场配置价值,已于近日扩大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增持范围,并将持续加大增持力度、扩大增持规模,坚决维护资本市场平稳运行。

随后,证监会就中央汇金公司增持公告答记者问。证监会表示,坚定支持中央汇金公司持续加大增持规模和力度,将为其入市操作创造更加便利的条件和更加畅通的渠道。

受此消息影响,A股强劲反弹,小盘成长股表现亮眼,创业板指涨逾3%,科创50指数涨逾2%。

盘面上,医药、医疗保健、化纤、电气设备等板块涨幅居前,水产品、物业管理、旅游、分散染料等板块跌幅居前。

医药股大幅上攻

医药、医疗保健板块早间全线大幅上攻,板块指数均涨超3%。医药股方面,大唐药业触及30%涨停,欧康医药、亚宝药业等逾10股涨停或涨超10%;医疗保健方面,鹿得医疗、英科医疗、九安医疗等涨停或涨超10%。

日前,在国家卫健委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卫健委新闻发言人米锋表示,当前正值春节前返乡高峰,旅游热潮持续,人群大规模流动和聚集,容易加速呼吸道疾病传播。春节前后,呼吸道疾病仍会保持一定的流行。国家卫健委已专门就春节前后防控工作作出部署,各地要加强值班值守,保持备勤状态,统筹调度好医疗卫生资源和专业力量。

此外,随着社会发展和人们生活水平的普遍提高,以及人类生活方式的改变,健康产品的总需求急剧增加。以生物技术和生命科学为先导,涵盖医疗卫生、营养保健、健身休闲等健康服务功能的健康产业成为21世纪引导全球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重要产业。

我国健康服务业市场规模在2022年突破8.5万亿元,而根据国务院发布的《“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2030年我国健康服务行业市场规模将达到16万亿元,市场规模将增加近一倍。

各地方政府也积极提高医疗卫生系统效率。上周末,四川省出台《建设优质高效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实施方案》,提出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坚持医疗卫生事业公益性,坚持预防为主和中西医并重,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法治化、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建设为引领,促进优质医疗资源扩容下沉和均衡发展,加快建设优质高效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为人民群众提供安全有效、公平可及、方便可负担的高品质医疗卫生服务。

天津市卫健委也于近日召开2024年工作会议,对今年的卫生健康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2024年,将聚焦“强龙头、打基础、抓重点、谋长远”,在五方面“下功夫”抓重点,坚持系统协同,全面提升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切实满足群众多层次、多样化健康需求,增强健康获得感、安全感。

中信证券表示,2024年随着行业内生增速恢复叠加外延扩张、处方外流快速落地,增长具备高确定性,板块业绩及估值有望迎来双重修复,当前时点医药零售板块配置价值值得重点关注。

硅料价格止跌回升

电气设备股早间也触底反弹,板块指数一度涨逾2%,许继电气、协鑫集成等涨停或涨超10%。细分光伏、风电、智能电网等板块也表现活跃,大族激光、电投产融等强势涨停。

近年来,随着我国光伏产业的大发展,光伏方面技术快速迭代。近日,江苏科技大学、隆基绿能、澳大利亚科廷大学三方合作,在国际上首次制造出高柔韧性、高功率重量比的晶硅异质结太阳能电池。研究人员表示,他们研发的晶硅电池比A4纸还薄,可以弯曲成一个卷,而且比薄膜电池更薄,比传统晶硅电池更高效。

测试结果表明,厚度在57微米至125微米的5种产品,均取得26%以上的转换效率,最高达26.81%。其中,57微米厚的这款电池,其电池功率重量比为1.9瓦/克,曲率半径19毫米,功率重量比是市面现有产品的2—3倍。相关数据获权威检测机构德国哈梅林太阳能研究所认证。

另外,硅料价格今年止跌回升,根据硅业分会数据,2024年以来,N型料已实现三连涨,累计涨幅接近6%,部分企业有明显的看涨预期。同时,一些高品质p型硅料在n型硅料产能紧缺的时候能起到一定的替代作用,价格也随之上涨。

因近期市场持续回调,数家光伏龙头公司开展回购、增持计划,以真金白银增强投资者信心。

TCL中环宣布,已回购公司股份近500万股,支付金额约6255.8万元;合盛硅业亦回购公司股份752.04万股,支付总金额为3.77亿元;通威股份控股股东通威集团拟增持10亿元—20亿元;隆基绿能董事长钟宝申计划增持1亿元—1.5亿元。截至1月30日,钟宝申已增持30万股,增持金额为614.1万元,后续将按照计划继续增持。

华金证券认为,随着国资委提出将市值管理纳入考核,上市公司资本运作以及股权激励等改革预期将得到强化,看好电力央企优质资产注入,以及电力运营商高股息高分红属性的优势;此外,央国企在高端能源装备技术实力已接近甚至赶超海外一线品牌,在全球能源转型与欧美电网改造升级背景下,持续看好一带一路战略加持下的电力装备出海机遇。

责编:张骞爻

校对:李凌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许继电气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