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中央汇金重磅发声,主力重金杀入这些股!最新报告出炉,折叠屏手机站上风口,北上资金潜伏4只超跌概念股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4-02-06 12:4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央汇金重磅发声,主力重金杀入这些股!最新报告出炉,折叠屏手机站上风口,北上资金潜伏4只超跌概念股)

在智能手机市场的下行周期中,折叠屏成为最大亮点。

中央汇金出手

2月6日,中央汇金公司发布公告:中央汇金公司充分认可当前A股市场配置价值,已于近日扩大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增持范围,并将持续加大增持力度、扩大增持规模,坚决维护资本市场平稳运行。

业内人士表示,“国家队”入场增持向市场释放出积极信号,通过真金白银入市有助于提振资本市场的信心。

今日上午,证监会就中央汇金公司增持公告答记者问。

证监会表示,当前,A股市场估值水平处于历史低位,中长期投资价值凸现,得到了包括中央汇金公司在内的投资机构的充分认可。我们坚定支持中央汇金公司持续加大增持规模和力度,将为其入市操作创造更加便利的条件和更加畅通的渠道。

在中央汇金公司的公告发布后,ETF早盘成交活跃,三只中证1000ETF放量明显。中证1000ETF指数(560010)目前已成交近40亿元,该ETF昨日仅成交3.74亿元;中证1000ETF(159845)已成交超36亿元,该ETF昨日成交9.29亿元。此外,昨日放巨量的中证1000ETF(512100)目前成交额也接近40亿元。

A股早盘大幅拉升

早盘,A股大盘指数低开高走。创业板指今日再现大幅反弹,截至11时30分,创业板指涨幅达到3.38%。上证指数、沪深300指数分别上涨0.82%、1.78%。

医药生物、食品饮料、电力设备、有色金属、国防军工板块早盘涨幅居前。其中医药生物涨幅3.41%排在第一位。艾德生物、开立医疗、英科医疗、可孚医疗、亚宝药业、九安医疗等医药股大涨。

早盘成交额排在前三位的股票分别是贵州茅台、宁德时代、药明康德,成交额均超30亿元。其中贵州茅台早盘大涨2.09%,A股市值逼近2.1万亿元。

资金流向来看,早盘36股主力净流入超亿元,其中贵州茅台、省广集团、华工科技、五粮液、隆基绿能净流入额排在前五位。

华为折叠屏手机市场占比断层第一

近日,艾瑞咨询发布《2024年中国折叠屏手机市场洞察报告》,报告显示,华为2023年国内折叠屏市场占比50.3%,达到断层第一。2023年中国折叠屏产品进入集中爆发阶段,出货量达610万台以上。万元以上的超高端折叠屏市场中,华为份额高达65.6%,华为Mate X5更是取得了2023年中国折叠屏手机市场销量第一的成绩,也是唯一一款出货量超百万的单品。

据悉,华为从2019年首次推出折叠屏手机到如今,已连续四年成为国内折叠屏市场第一。根据Counterpoin公布的数据,华为已经成为全球第三大高端手机品牌,并且高端手机市场份额还在持续不断回升。

折叠屏手机市场份额不断提升

2019年2月,华为和三星布局折叠屏市场,是最早入局的厂商,开创“折叠元年”新篇章。近两年,其他厂商陆续跟进,产品发布频率呈逐年上升趋势,行业进入集中爆发阶段。从产品形态分布上看,目前折叠屏手机共有三种形态,横向外折、横向内折和竖向内折。

随着折叠屏手机技术日趋成熟,更多的用户开始关注折叠屏手机。凭借全面的功能和时尚的外观,折叠屏手机吸引了更多追求性能和个性的消费者争相购买,成为了智能手机高端市场中的主力消费产品。

近几年折叠屏销量持续增长,呈现快速上升趋势。根据CINNO Research公布的数据显示,2023年第三季度,中国市场折叠屏手机销量达198万部,同比增长175%,环比增长70%,已连续十二个季度实现同比正增长。

艾瑞咨询预计,2024—2025年仍将保持高速增长。同时,折叠屏手机占高端机市场的份额也不断提升,已进入快速渗透阶段,预计到2025年底将达到20%的水平。

Counterpoint预计,到2027年,全球折叠屏智能手机出货量预计将超过1亿部。中金公司研究也指出,2022年折叠屏产品迭代加速,预计2025年全球折叠屏手机出货量有望达到8000万台。

10只概念股净利润预计翻倍增长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A股市场上,布局折叠屏手机的上市公司逾60家。维信诺已与头部客户实现了多款折叠手机产品的上市,未来将匹配客户产品开发与上市节奏,保障折叠产品的持续供货。

悦安新材研发了应用于折叠屏铰链的高屈服强度特种粉体材料,部分终端客户处于批量验证,部分终端已处于产量爬坡状态,预计该系列产品需求有一定的增长。

福蓉科技一直是三星系列手机、折叠屏手机等消费电子产品铝制结构件材料的主要供应商,公司有给S24系列手机供货。

劲拓股份公司主营产品应用领域涵盖硅基OLED显示、AMOLED柔性屏、曲面屏、折叠屏、Mini LED、车载显示、可穿戴类显示、半导体复合铜片贴合等。

精研科技的折叠屏业务主要有两个部分,一部分是转轴用的MIM零件,另一部分是折叠屏铰链组件。

业绩数据来看,目前折叠屏手机概念股中,披露2023年业绩预告的有47只。10只概念股净利润翻倍增长,包括亚威股份、晶华新材、TCL科技、德尔未来、同兴达等。

亚威股份净利润增速最高,公司预计2023年净利润为0.95亿元至1.24亿元,同比增长11.68倍至15.49倍。报告期内,公司成熟产品市场占有率和盈利能力稳步提升,压力机、精密激光加工设备等新业务拓展取得积极进展,保证了规模效益的增长。

今年以来,多只超跌的折叠屏概念股获得北上资金加仓。

数据宝统计,按照区间成交均价计算,1月以来北上资金增持超千万元的概念股有21只,其中欧菲光、信维通信、精研科技、莱宝高科获增持金额超1亿元。截至2月5日收盘,欧菲光、信维通信、精研科技、莱宝高科年内跌幅均超30%。

估值水平来看,截至2月5日收盘,12只概念股滚动市盈率低于30倍,如鹏鼎控股、景旺电子、领益智造、蓝思科技、莱宝高科等。鹏鼎控股滚动市盈率11.13倍排在最低位置。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校对:李凌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TCL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