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众合科技:深入贯彻“1+2+N”战略布局,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4-02-05 21:2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众合科技:深入贯彻“1+2+N”战略布局,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

近期,随着我国宏观经济形势开始实现恢复性增长,“新质生产力”这一创新发展理念再度吸引大众关注。新年伊始,各行各业加快在各自领域内积极深入贯彻新质生产力发展理念,全面提升未来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动力。

把握“新质生产力”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

研究观点认为,新质生产力的重大历史意义是“告别传统的曾经,奔赴新质的未来”。纵观人类社会发展历经的四次科技革命,以蒸汽机时代、电气化时代和信息化时代实现跨越,现在来到了“智能化和绿色化”的新质生产力时代。

具体来说,新质生产力是由技术革命性突破、生产要素创新性配置、产业深度转型升级而催生的当代先进生产力,它以劳动者、劳动资料、劳动对象及其优化组合的质变为基本内涵,以全要素生产率提升为 核心标志。

其中,在关键性、颠覆性技术突破中,注重与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先进制造、生物技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人工智能、量子信息、脑机接口、卫星互联网、人形机器人等未来产业创新结合。因此,相较于传统生产力,新质生产力具有颠覆性创新驱动、发展速度快、发展质量高等特点,是以智能技术和绿色技术为代表的新一轮技术革命引致的生产力跃迁。

立足“时空大数据”项目,推动企业“新质化”

在此背景下,作为以智慧交通和泛半导体两大主营业务立足的高新科技企业,众合科技(000925.SZ)近期在时空大数据理论奠基人王家耀院士的带领下,同朗科科技、浪潮云等单位发起“时空大数据云中心系统工程”。

据了解,该项目通过建立西以庆阳与东以韶关为“东数西算”总节点的全国性城市时空数据服务网格,打造一种基于全国分布式弹性云一体化网格集成的时空大数据行业智慧应用服务范式,推出通用时空大数据平台服务和行业大模型。

其中,庆阳时空大数据中心由众合科技牵头,并明确了在庆阳时空大数据云中心打造面向全国的时空数据算力基地,构建辐射全国的算力中心,实现西中北部流域与城市群经济数据的温热计算等具体目标。

公司表示,该项目将与各合作单位共同推进,众合科技在其中主要负责时空大数据在数智化行业应用场景的落地,比如利用轨道交通的数据进行交通数字化的场景的模型训练,使得时空大数据平台在轨交行业进行应用。此举成功实现将数据要素变成全新劳动对象,而不仅局限于实体生产设备。此外,数据算力基地的建设也响应了“新质生产力”维度中对于新型基础设施的要求,使传统基础设施得到优化升级,促进未来产业发展。

“玄度时空云”正式亮相,全面赋能多领域协同发展

近日,玄度时空云科技(深圳)股份有限公司生态伙伴启动会在深圳南山隆重举行,众合科技作为创始者和发起人共同参与了此次盛会。

期间,玄度时空云创始人徐立松对其商业版图进行了细致阐释,玄度时空云在商业层面可定位于数据资产和算力资源的集成运营商,具有空天地的一手数据源和自有存算一体基础设施的核心优势,通过全国算力骨干网络赋能多样化场景,运用不同的云服务方式,为不同场景提供定制化服务,推动各行业的数据链相互打通,形成面向数据持续运营的“建管运”融合服务开放共享生态,将数据要素资源化、资产化、资本化。

在最为重要的行业赋能层面,玄度时空云对智慧城市交通、自然生态工程、生态环保、农业数字化转型以及综合城市治理的领域均有切实应用逐步落地。未来,玄度云时空将打造成为服务时空大数据行业智慧化应用的全国分布式弹性云一体化集成立体网格,在更多细分领域实现应用的想象力空间巨大。

公开信息显示,众合科技首席策略官在2023年度总结会议中提出,“我们要明确企业的基因与核心竞争力,凝聚共识,形成合力,掌握定力、张力和执行力,整合科技创新资源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CIS)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众合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