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今日投资前瞻:司美格鲁肽销售额激增 全球风电装机有望稳步增长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4-02-02 10:1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今日投资前瞻:司美格鲁肽销售额激增 全球风电装机有望稳步增长)

昨日沪指早盘大幅下探一度跌超1%,随后发力拉升,午后再度回落;深成指、创业板指相对强势;截至收盘,沪指跌0.64%报2770.74点,深成指涨0.34%报8240.48点,创业板指涨1%报1589.04点,北证50指数跌超3%;两市合计成交7030亿元,较此前一日减少约550亿元;北向资金净买入27.26亿元,近3日加仓累计超80亿元。行业方面,建筑、地产、传媒板块大幅走低,石油、电力、煤炭、保险、化工、钢铁、汽车等板块均下挫;半导体板块上扬,CPO概念、人脑工程、HJT电池概念等活跃。

国盛证券表示,随着年报预告密集披露期结束,市场2月进入短暂的业绩真空期,本周前四个交易日通过市场涨跌家数反映出杀跌的市场情绪已至极值,情绪面修复在即,曙光即将出现。操作方面,一是短线的超跌博弈机会不可忽视;二是关注行业基本面较优秀,被市场情绪影响计入过多悲观预期的错杀品种,后市反弹周期内存在较大的补涨机会。

今日投资机会解析

全球风电装机有望稳步增长

在新能源项目建设支持政策和风电大型化降本助推下,得益于一期风光大基地等项目集中并网,2023年国内风电新增并网规模创新高达75.9GW。机构表示,尽管目前国内装机结构中海风占比较少,但随着前期制约国内海风项目推进的外部因素逐步解除,海风装机规模有望迎来快速增长,开启“十四五”加速冲刺期。

中信证券认为,全球风电装机有望保持稳步增长,其中海上风电市场增速可观,长期空间巨大,在国内海风加速回升、海外海风迎增长新阶段的背景下,预计未来两年海上和海外仍将作为风电行业投资主线:1)受益于国内海上风电市场有望迎来加速增长,且伴随深远海趋势持续加快产品升级的“抗通缩”海缆、管桩环节。2)海外风电市场有望进入加速增长新阶段,看好具备全球业务布局优势并切入海外供应链的细分零部件龙头公司。3)看好风电大型化、深远海趋势下,供应链产品性能升级和技术创新带来的结构性机会。

司美格鲁肽销售额激增 关注产业链股

诺和诺德日前发布的2023年财报显示,公司实现营收337亿美元,司美格鲁肽3款产品合计销售额达211.57亿美元,其中减重版Wegovy(司美格鲁肽)销售额为45.48亿美元,同比增长407%。

根据机构预测,到2035年,全球一半以上的人口将超重或肥胖。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估计,2019年美国与肥胖相关的医疗费用约为1730亿美元。到2035年,全球与肥胖相关的总成本(包括医疗保健和生产力相关)将超过4万亿美元。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数据,2030年我国减重药市场规模将达153亿元。Wegovy2021年6月在美国获批,预计将于2024年2月22日在日本上市,此前已在美国、英国、德国、挪威和丹麦上市。口服剂型(Rybelsus)已于1月26日在中国上市,Wegovy未来有望在中国上市。

方正证券指出,司美格鲁肽口服片剂国内上市有望带动我国相关产业链企业的发展。原料药布局企业建议关注诺泰生物、翰宇药业、圣诺生物、凯莱英。建议关注国内正布局GLP-1靶点的创新药企如恒瑞医药、信达生物、博瑞医药等。

春节档票房潜力有望释放

数据显示,2023年春节档票房达67.7亿元,为影史春节档票房第二。2024年春节档,目前定档影片9部,喜剧题材领衔,符合合家欢的节日氛围;剧情内容多元,包含小人物人生经历、家庭、演艺圈名利场等,满足不同圈层的观影需求。

太平洋证券表示,2023年电影市场回暖,票房回升至疫情前85.4%,同时年内春节档和暑期档均表现亮眼。进入2024年,元旦档延续2023年回暖趋势,票房刷新影史元旦档纪录。在电影储备丰富和分线发行变革下,2024年电影票房有望继续实现增长。对于2024年春节档,9部定档影片内容多元、主创阵容强势,票房潜力有望释放。

其他影响市场的消息

上海市国资委:着力推动国有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4年上海市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暨党建工作会议于2月1日召开。上海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贺青表示,推动国有企业发挥科技创新、产业控制、安全支撑“三个作用”与助力上海“五个中心”建设、发挥主力军压舱石作用相结合,推动国有经济提质增效与优化国资监管相结合,着力增强核心功能、提高核心竞争力,力争2024年主要经营指标增速达到5%以上。

2024年上海国资国企将以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为主线,在强化价值创造上深化提升,着力推动国有经济高质量发展,突出高质量的稳增长、价值创造导向、上市公司价值和金融服务实体质效,打造科技、产业、金融高水平循环样板。

工信部:当前化肥保供形势整体良好

1月31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召开2024年化肥生产保供工作座谈会。会议指出,化肥是重要初级产品,做好化肥生产保供对维护粮食安全具有重要意义。2023年,在各级有关部门大力协同和重点化肥生产企业努力下,化肥生产保供任务圆满完成,为保障全年粮食丰收、促进农民持续增收作出了重要贡献。当前,化肥保供形势整体良好,预计能够满足2024年春耕等关键节点用肥需求。

三部门试点工伤保险异地就医直接结算

为更好保障职工权益,提升工伤保险服务便捷度,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财政部、国家卫生健康委等三部门近日下发通知,部署开展工伤保险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试点工作。通知要求,4月1日,由各省份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人社部门选择部分地市启动试点,试点地市人员可持社保卡直接结算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工伤医疗费用、住院工伤康复费用和辅助器具配置费用。

北京:支持北京证券交易所深化改革和高质量发展

北京市政府近日印发《2024年市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清单》,其中提出,不断完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支持北京证券交易所深化改革和高质量发展,提升交易活跃度,丰富交易产品类型,推动更多科技型、创新型、成长型企业上市。加强企业上市服务工作机制建设,强化上市前的梯次培育和审核协同推进,分类施策助推企业上市。推进区域性股权市场改革联动,支持北京股权交易中心开展制度和业务创新试点,鼓励发展股权投资和创业投资,支持专精特新专板建设。

校对:姚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凯莱英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