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AI应用带动先进封装需求 行业龙头将加大资本支出

来源:金融界 2024-02-02 08:47: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AI应用带动先进封装需求 行业龙头将加大资本支出)

半导体行业封测龙头日月光投控2月1日表示今年公司资本支出规模将同比扩大40%至50%,创历史新高,其中65%比重用于封装尤其是先进封装项目。由于AI应用兴起,公司处于产业有利位置,预计今年先进封装业绩将翻倍增长。

开源证券认为,后摩尔时代,芯片物理性能接近极限,半导体行业焦点已从提升晶圆制程节点向封装技术创新转移,先进封装技术成为提高芯片性能的关键途径。先进封装部分核心工艺环节,包括凸块、RDL以及TSV等工艺将使用光刻、刻蚀、电镀、CMP、沉积等多种前道设备;原有的后道封装设备包括固晶机、切片机等随着技术迭代,产品需进行改进和优化。看好国内先进封测相关产业链。

国投证券此前指出,AI产业链建议关注海光信息、沪电股份、胜宏科技、工业富联、圣泉集团等;先进封装/Chiplet建议关注长电科技、通富微电、华天科技、甬矽电子、兴森科技、深南电路、生益科技、华正新材、芯原股份、长川科技、华兴源创等;功率半导体产业链建议关注扬杰科技、新洁能、捷捷微电、华润微、斯达半导、宏微科技等。

本文源自:金融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通富微电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